close

他和我说起了他的老房子的故事。

关于他的家庭故事的开始,为什么选择这个地方,当初的生活如何的辛苦。我想在某些婚姻的开始,男人希望给老婆幸福的承诺,要好好赚钱养家,要给老婆过好日子。然而日子变得越来越好时,话题开始少了,两个人所向往的事不同了。婚姻渐渐出轨了。

一开始他爱上的是她的美貌,十个兄弟姐妹里面瘦瘦的,清纯、害羞。买戏票买着买着,他就追到了这个在戏院卖戏票的小妹。然后见了在冼都开咖啡店的未来岳父。很快的就成了人家的女婿。为了方便老婆常回娘家,他就选择靠近岳父的地方住。开始时是租房间。后来经济稍微变好时就买了我现在租的这个房子。终于他们有了第一间房子,后来经济再好时,他们又买了公寓,就把这房子租给老婆的妹妹,一晃就20年了。他的姨仔在今年二月搬出去了,一家五口终于买了新房子。

其实我知道的是他一直都有出轨对象。有一次可能怕被发现断完了所有出轨关系。他说那是在他的人生问题中最难解决的问题。他有婚姻出轨的问题是与挣扎。因为在很多的事情上,他无法和老婆倾诉。在某些话题上他和出轨对象是很容易就说出来的。但是他依然爱着他的老婆和家庭。所以他非常挣扎。虽然不认同他婚姻出轨的事,但这毕竟是人家家庭的事。我没有多问,但有时他还是会不小心跟我透露他婚外情的事。可是我只是当做他开玩笑。因为我不想知道到太深入。

他的故事让我看见了许多婚姻的问题。婚姻的承诺和过程有时很像是两件事。看似模范夫妻的故事,但是走近看时也许也会有些尘埃吧。婚姻的关系,和生活一样,时不时就要打扫整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