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个学妹嫁去台湾,2014年的时候回马办理移民手续。需到putra jaya先办良民证。结果去到布城时发现,她的结婚证书宣告婚姻无效,只因她laminate了她的结婚证书。需在再申请结婚证书。

我们就读国中,是80%马来人的中学。去台湾留学自然不会是国中生的education pathway。

中学毕业后她在报馆工作。她的样子其实还不错看。只是体重方面可能就比较超重。但她的人生际遇很像比较坎坷。她因体型被人很苛刻的言语伤害过,也被一个senior玩弄过感情。她很伤心,所以那一年她就去减肥,然后突然间好事就很像发生在她身上。开始有人主动在她遇上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开始有人把她当女生看待。然后就遇上有人说,可以申请奖学金到台湾念书。结果她成功录取了。她就到台湾升学,去见一个曾经给她很多鼓励的台湾网友。然后很快的他们在一起了,然后三年后结婚了。大概在她的女儿三岁时,她回马办移民手续。她叫我陪她去,因为离开了马来西亚很久,她的马来话也变差了。

我陪着她去putrajaya。她一路说着台湾的好,马来西亚多烂。我有点不耐烦。不是因为我自卑。马来西亚始终是我的家。你应该不会喜欢人家说你的家很不好。我没有觉得台湾很烂。但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好跟不好。不需要很刻意的说到马来西亚烂到很不能居住似的。

她对我说,学姐这些年你很像变得很急躁。

我说,你可以当我是急躁。但是你说的内容是让我很不舒服的。

她说,我只是觉得,学姐你应该有机会要到台湾来看看。台湾可能更适合你。

其实没有一个地方绝对适合或不适合你。既然上帝把我摆在这里,我居住在这里,我就不想讨厌住在这片土地。

然后去到putrajaya时就发现了她的婚姻证书问题。其实申请移民除了透过良民证外,还能透过宣誓官,取得合法文件证实提供资料为正确的。但是学妹听来听去都不明白。然后带着失落回酒店。

以前我在卖laminator机的公司上班时,经常都有人来投诉他们的文凭或证书卡在laminator机里,然后哭着问我们能否将他们的原版证书复原。答案当然是不可以啦。所以我们都不鼓励将原版或重要证件放进laminator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