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nior GD还是要我继续修改artwork。我跟他说我换了font。因为corporate原本用的font其实是人家用来排书的font。用来排Ads的话,并不好用。因为不够性格。加上有点压扁的感觉。排广告时好感度并不好,也很容易就看起来很过时了。

我说旧的artwork,我有跟回,但是新的也用回的话,就会好像改了等于没有改过一样。

Senior GD说Coporate要的是跟回原本的。

我说我才新来,不先试试撞板,以后我们都要被这些就条规绑着。你不想试试看有没有机会把不flexible的东西换掉吗?

Senior GD也开始动摇了。

我想我会教坏人吧?但是这个叛逆我是跟很多人学回来的。

第一间让我尝试叛逆的公司,应该就是J姐的公司。她帮我挡住条规,让我尝试不按条规帮他们的公司改branding。因为品牌形象提升,顾客也赞,小老板也能接受,所以我并没有受到局限和压力。也在那里我学会把artwork做得比较有空间感。怎么说都有人指点一些嘛~那也是我的design skill提升的开始。

去到BAC时排了很多flyers,那些没有看好或没有人要做的artwork丢过来后,也是给了我创意空间的事。因为无人问津,所以任做。但是出来的结果,有人喜欢,那些artwork就开始变得特别了。因为我没有按一般常规,或公司平时用的format来做。所以那时同事说我的artwork很多变,是没有定型的design。

去到Jenuesse时,发挥空间更大,因为总公司的artwork做到太烂了,完全不符合本地市场,我把artwork都改了,重新rebranding。总公司没有阻止我,还跟我拿working file。

近七年的工作,我都是没有按照原本的条规来做。我分别帮不同的公司做了rebranding。业绩的提升,让我一直都可以放肆的改完人家的branding。这是幸运的事。

遇到很压抑中规中矩的Senior GD,我其实也会很压力。我也不喜欢顶撞人,但是那些条规真的让我觉得很紧绷。也很难有更好更新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