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欢吃鱼。老妈以前久久煮一次鱼,每次都觉得特别好吃。

二舅以前卖鱼,都会把鱼鳔珍藏起来。每年过年都会拿出来炖汤,大家一起吃。记忆中的那些鱼鳔真香呀。二舅在我上幼儿园时,就突然去世了。后来我们再也吃不到二舅自己挑的鱼鳔了。

来到雪隆时,很开心因为发现很多种来自不同地方的鱼。

我最喜欢的是鳗鱼,但是我很少吃。因为鳗鱼总是特别贵。

在雪隆,还发现了三文鱼。我特别喜欢三文鱼的油味。而且三文鱼是一种很特别的鱼,你不需要放油,但是煎着煎着它自己会出油。剩下的油还可以煎蛋吃。

在这里还喜欢吃马友、鲭鱼,麻鱼、硬尾,鲳鱼、七星斑、龙舌鱼等等。都是比较便宜的鱼,但是都很好吃。

也有我不喜欢吃的鱼例如Dory、鳕鱼。Dory腥味很重。肉白白的,但是就没有什么鱼味。鳕鱼的味道并没有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感觉上白白滑滑,都是靠调味料才吃到味道的鱼。

煮鱼有时就像是我和我妈妈还有联系的一件事。因为是我妈妈教我买鱼、煮鱼。虽然她离开很久很久了。但是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