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经看过一部叫french film的英国电影。剧中的英国人很崇拜一位法国导演。那法国导演说的爱情观,很多英国人都买单,都成了法国导演的信徒。

片头是法国导演说的几句爱情观,然后就插入了现实一对情侣的实际生活情况。男人大概是中年吧?或许年纪更大。他向女友求婚被拒,然后他们一起去做辅导。

辅导员问男人,“所以你要跟她求婚,然后她拒绝你,她要跟你分手对吗?”

男人说,我女朋友可能是婚前恐惧症拒绝我,你劝她接受我的求婚吧。

女人说,你问他为什么要跟我求婚。

男人说,因为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我们也住在一起很久了。是应该结婚了。

女人说,没有求婚戒指和花的求婚,谁要答应呀?你问他对我有没有爱。

男人说,没有爱,怎么会在一起那么久,还要跟你求婚?

女人说,但我从来都没有感受到你的爱,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仪式,只是一种生活的习惯。

朋友约他们一起聚餐。双方好友刚进入关系,正在蜜恋中。男性朋友说,那女生小小的时候,第一眼看见,就觉得爱上了。在机上重遇时,我知道她就是当年的那个小女生。

然而不久后那个男性朋友就失踪了。他托男人帮忙照顾他的女友。因为他又遇上了很久以前就爱上的梦中情人。

那个女朋友知道自己被抛弃后很伤心。这个非常没有情趣的男人一直陪着她,希望逗她开心。他顿时变得有幽默感起来。

再过不久那个女朋友就爱上了男人。他觉得男人充满着幽默感和生活情趣,她决定和男人在一起。

女人知道后非常的伤心。因为她平时的挑剔只是希望男人能多给她一点爱和温柔。但原来那些爱和温柔只是不能给到女人心里去。因为她只是一味的用挑剔来寻求爱的期待被填满。

在戏里女人是法国导演爱情观的信徒。然而到最后她发现,原来最不懂爱的就是自己。爱是付出,也需要学会接受和感恩。甚至需要懂得给予回应。就这样的她错过了她的婚姻和一个曾经爱过她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