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都在花时间做research,跑步,看中医,睡觉。突然间有个想法从脑海中弹开来。

在mall工作,整体有点过时的平面广告设计,和有点过时的marketing strategy。我们处在这个步伐非常快速急促的高压环境。上班的人每天都在赶时间搭火车,买食物,买杂货,放工回家。没有什么人有心情去逛商场。我们被广告包围得有点麻木发酸。

我们的mall在一个很strategy的location,LRT上来左边的路是去高级的KLCC,右边就是去我们的mall。如果LRT上来,有一面墙壁,有一个不是广告,是一个比较有色彩特色的collage,只放了logo,和几行联络或是social media之类的。会不会因为这个调整和改变让人眼前一亮一下?

我还不确定我能不能画出能吸引人们眼球的作品。但我尽力而为,我会要求management让我试试。我想这是另一种让mall有一点特色的方式。我们不再用重重商业广告把人包围,而是让大家期待,下一次会出什么样的artwork。我希望能画出有点正能量,让人看了有生命力的图。我不会用平时的那种illustration,我想create collage,用形状象征。让图看见阳光,看见其他的可能性和希望。我大概就想到这里。

反正mall都是常常都会install hoarding board,就建议做一些generic的hoarding board design,同样用graphic和collage的方式,不要再用那些有点过时的照片。然后hoarding board的那些graphic可以apply在newsletter或eblast上,成为有季节性更换的东西。那就会有点新鲜感。当然我还想换更多的display design,因为有的size和display design都有点过时了。再加上很复杂的artwork设计,我们很像活在二十年前的商场。

这是今天的新想法。也许这个方案可以通过的话,我会有点期待这份工作。

我很不期待这份工作,因为故事太老土了。工作内容也太过时了。还有很多限制,让我对这个工作很不期待,也很不开心。我是需要一直来点工作的挑战和新鲜感的人。这个工作一直有不能挑战的压迫感,我真的很纳闷。SGD是那种不敢挑战新事物的人,所以如果要我在他底下工作,我真的有点希望辞职算了。因为完全没有发挥和实验的机会。一层不变的工作是很闷的事。

我会把我的建议交上,也把这个当作去留的主要考量。如果已经知道这会是沉闷得自己不想长时间待下去的工作,还不如早点自己决定去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