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问我,你的公司的management是不是非常喜欢人家拍马屁,所以才会有拍马屁的文化?

我说,我也不确定。但老板和GM都是基督徒。可能就会给予下属鼓励,但是可能就被误解成这间公司需要拍马屁才能生存。

Q问我,按你观察是怎样由来的?

我说,应该就是从变性同事开始吧?我能理解她为什么这么做,但是我是觉得,其实他应该在某一些能力上,先肯定自己。简单一点的以代号来说吧。就称她是南。南是从customer service做起的。在公司服务了十年。现已升为Assistant Marketing Manager。在工作上她回表现得非常积极,每几个小时就会在Marketing group update一些东西。有时是她半夜来公司顾那些布展或撤展的人。半夜没几个小时update进度一次。然后mall里面有什么event,或发生什么事,她都会很快的update进group。可能因为她这种积极就造成大家以为这间公司必须这样子工作。所以全部人就跟着这样的standard来工作。但是以我观察的是,她真正受到赏识,被升上Assistant Manager的原因不是这个,而是她的突破能力。公司要办抽奖游戏。原本把大奖设定在150000。然后她建议大奖设定在300000。公司觉得这是非常难达成的数目,因为这年代要拿sponsor不容易。但是她竟然找到了300000的sponsor,同时还找到一个sponsor车的赞助。单单这个portfolio,就是很难有人可以超越的。所以这才是她真正升职的原因。但是她可能一直受到社会的排斥,所以她应该会一直更要求自己。

Q问我,对于南的印象是怎样的?

我说,从她非常积极做女性的角度,我觉得除了喉结,有点粗大的骨头和声音,基本上她是有点美丽狂野的类型吧?例如说,她喜欢穿高叉裙,露出两条腿。

Q问我,她的腿美丽吗?有腿毛吗?

我说,没有腿毛,皮肤比较黑,有点粗壮,但是因为她有点高,所以看起来,还是有几分性感。而且肤色看起来很健康。然后我们的Balloons Run她特意去跟人家换了4XL的T-shirt,你知道为什么吗?

Q说,她很肥吗?

我说,不,她很控制饮食。她不肥。

Q说,我很好奇,你的变性同事是怎样的样子。她有胸吗?

我说,有胸,有屁股,也有腰。

Q说,这真的比我们还有诚意太多了。快点说,她为什么要4XL的T-shirt?

我说,她说她特地要拿大大件的T-shirt,因为她要给人以为她没有穿裤子,只是看见她的两条长腿。

Q说,她...真的比我们更有心思和心机变成性感的女人。

我说,错,是性感的女强人才对!

Q说,那我真的要检讨检讨了。

我问Q,你要检讨什么?

Q说,变成性感的女强人呀。

我说,性感应该是从性格骨子里散发出来的。有的过度诠释,其实是一种迷失和无法自我肯定。是一种选择,却不是必然。说到要别人追求,你缺过吗?

Q说,这又真的不曾缺过。

我说,但是南这种性感,你能佩服,你也能说她有她的美,但是她真的非常的孤单。她可能不想让别人针对,所以她必须在职场里非常强势。

Q问,那你们的company trip最后怎样安排她的住宿。

我说,我也没有听到后续。我知道的是两个人一间房,全部都是双人床,没有两张双人床的房。我也是不喜欢这种一张双人床两个人一起睡的感觉。因为我自由惯了。我不知道会不会打扰别人。更别说南这种情况,是非常尴尬的。她说她不介意和男同事同房,但是如果你的男同事已婚,你叫人家的老婆怎样接受。尤其是南有时还喜欢穿透视装,喜欢穿短短裤。这有点性感的操作,安排进男生房间很奇怪吧?安排进女生方便也奇怪吧?

Q说,你们的HR,很像真的很难做。但是应该之前也有遇过这种状况吧?

我说,谁知道,去年和前年就肯定逃过这种问题。所以MCO还是有好处的,一些尴尬的人事安排可以完全避免。

Q说,真的,MCO期间换新工作了真的是很好的事。不用面对像现在这种人事复杂的问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