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很像一直让路在人们的情绪中。

我爸样样不满意,我只好绕路走,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想做的事。

我三姐觉得,我太年轻家人就按我想要的给我,这不公平。那我就回到她公平的水平线上,结果最后,到了那个公平的水平线上时,我也是没有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进入职场,几份工都是senior极度没有安全感,甚至放话不能让我在几个人之中太突出,结果为了照顾到senior、junior们的情绪,我同样让路,绕路跑。在公司坐着,回家时才开始展开自己想做的事。

层层叠叠的那些人们情绪的压力,让我想做的事一直被阻碍,我一直绕路走。情绪上我也不爽快,实力上却是越压缩,越隐藏不住。究竟我的人生路要怎样走?已经到了四十岁,人生还有多少年?面对着身体的各种老化和退化,让我有点觉得再让路别人很像都不是办法。也许我该堂堂正正的拒绝人们的那些情绪压缩。

不是我故意让别人被挤压下去,而是在这行的生存之道,原本就是不能一直安于现状的。我们可以不比较不斗争,但是市场不会同情我们已经江郎才尽的实况。我也很无奈,我也很努力。我不能因为你不再努力,就一直停在你的后面。

下次,真的不要再叫我让路了。我的人生可能也所剩无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