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边的朋友人到中年时,生活都陷入了一种空洞。

大家年轻时,都在玩乐。到了中年,人生觉得追不上的时候,却总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

她找我谈关于她要辞职的事。我问她,真正让她想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她说,她不喜欢merchandising的工作。不喜欢上司,不喜欢工作制度。

但处于这种后疫情年代,多数的公司都是减薪,再不然都是身兼多职。大家平时的语气态度都不十分友善,分分钟都是一触即发的说,你不喜欢的话,你走。在没有十足的把握,真的不要轻易说想打包。

工作的打击,让她失去了方向吧。她就快变成了塔罗婆。我跟她说,我很担心你变成迷信到我跟你再也跟你沟通不了了。

生活的秩序被打乱,有时只是一时的。如果在那段期间没有做对的选择,情况也是只有越来越糟。

我跟她分享了《在天堂遇到的5个人》、《星期二的最后十四堂课》、《深夜烘焙坊》《被讨厌的勇气》。我说,可能我们到了中年,这些书的细节仿佛越来越能感同深受,也更容易想象作者形容的那些画面。

我说,虽然我们的年龄差不多,但是我经历的所有情况都比你更早。五年前,我先决定要学新东西,要尝试我没有做过的行业。五年前你跟我说,你不能接受工钱太少,你叫我放弃学新东西的想法。你说我们年龄已经很大了,工作不应该再保存为了学习的观念。结果五年后职场竞争迫使你觉得需要再去学什么。但你的心态已经很难再让你回到重新学起的位子。

五年前,你跌不起,五年后强迫自己学习,很像也只是让你陷入害怕被淘汰的恐慌。你还是没有解决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

《星期二的最后十四堂课》作者忙碌着追逐社会告诉他的理想生活,让他一再的延误去实现自己想要的生活。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做了很多不重要,对自己也没有太大意义的事。如果在现阶段的职场恐慌,没有找到心里面真正的恐惧和恐慌,故事只会是不断的继续循环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