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充满比较、争竞的画界,也有我很不欣赏的插画家。我也是人,我也有喜欢或不喜欢的感受。我最不喜欢狗眼看人低的人。

阿洋是第一个我很不喜欢的插画家。是一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人。现在少在画界活跃。画界原本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地方。很多后背出来,没有新作品或是新尝试的前辈就会慢慢在画界淡出。

Lokamade的作品很美。但是Lokamade的两个创办人是比较高傲的。在技术性,他们是属于高手。在画界也有一定的名气和地位。加上The One的毕业生大多数都是眼睛长在头顶上的,而且飞跃还是The One的lecturer之一,这就更不用说了。我们这种小小人物当然就不是他们想要认识或接触的人。那时路建议我和Lokamade collaboration,因为他们有画技,但是我有丰富的故事线。画画人都只在意画技。但是一个强大的作品往往是来自collaboration power。有故事性的插画更容易吸引人追下去。这是路一直建议我们组成一个团队。他们不需要我,我知道。所以我也没有打算去碰壁。

另外一个我不大喜欢的是画蓝色熊的插画家。他也是The One的毕业生。我们原本的插画水准是差不多一样的。照理由都是一样在努力的过程,是可以做朋友的。但是也在他那种高傲的个性和The One款。只在我这里收风,你问了问题他带你绕圈圈的那种,一整年都不怎么交流,一messenger你的时候就卖calendar或是红包封的时候,所以我跟他真的没有什么话题聊。

Pocotee以前很红很红。那时她的IP Character也很可爱。她原本是有经纪人和经纪公司的。但是几年前她因为结婚后和经纪人闹不和,然后和经纪人拆股,自立门户后,她就回不到过往的巅峰。我和她在FB里几乎零交流。她add friend大概是要request人家去like她的page和artwork。我对于这样的人大概不存什么好感。

另外一个我不喜欢的也是TheOne的毕业生,天空。我不喜欢他的原因是因为他也是那种见高就捧,见低就踩的人。

还有一个也是The One的毕业生Lyndon。他和J差不多同一个时候接触我。但我对他真的完全没有好感,就是一种大前辈不想亲近的感觉。虽然他故意非常热情,一直来撞我的肩膀,但是我感觉非常不自在。所以我很不喜欢他。

大概我可以总结的是我不喜欢某一个因为某种什么地位去和人相处的人。

对,我是小人物,很容易被踩。所以我狐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就当是吧~反正是不是,别人认为是的时候,你要怎样被标签也是出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