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到正式进入插画界的开始。

2015年,我离开了大众。开始重新探索人生的日子。搬离了宿舍。带着我全部家当再过着游牧般的生活。

有个女生叫可欣。她是文桥的同工。也是我的fans page的follower。她很喜欢我的插画。虽然我画到很烂很烂,但是谢谢她很喜欢很喜欢我的插画,喜欢到推荐给Thomas。

那时Thomas一脸懵,因为这样的水准真的算不上什么儿童插画。但是Thomas还是礼貌的邀请我参与文桥插画义工的研讨会。我在研讨会认识了阿呆。阿呆是Melawati卫理公会的会友。他很热情的介绍我加入马来西亚插画界的群组。

在画界各种各样的人都有,有的很高傲,有的假社交,像我们新手加门外汉,基本上也没有什么人搭理。

在群组里我认识一个那时还在上中学的学生。可能大家都在插画摸索期,所以没有交流的障碍。Erique很常会跟我分享他学到的新东西。也会让我看他要参赛的作品。也会问我意见之类的。有时我会帮他做research,让他明白基本排版。所以我们虽然相差16岁,但是相处起来完全没有年龄的gap。我们是一起学习。他还介绍我加入了doodle malaysia的群组。开启了我马来市场的顾客。

除了Erique外,我也认识了kelvin,jefferson,AhB blow water,衣谷化十,阿灭,添发前辈,鱼得叶、洪国川、roti kok等等。

然后再透过Doodle Malaysia认识了某个人。然后展开一段没有结果的暧昧。在那段痛苦的暧昧关系了,透过他的人脉。我认识了Luk。然后Luk跟我讲解了什么是IP,还有我的强项和短处。

在结束那段暧昧后曾经痛苦的停过一段时期不画画,然后再动画笔时就开始做新的研究了。作品是有明显的进步。但那在痛苦经历中挤出的进步,是讽刺的。

也许就是在那种失恋的状态中,头脑空空时,我一直给自己新的挑战,在那几年做出了很多实验作品。是痛苦中找到的意外收获。

这就是在路上我遇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