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说她的爸爸会为她操心她的车子问题,帮她把车拿去修理,还把新的车子给她用。

我说,这是非常幸福的事呀。我从十多岁开始遇到任何生活的问题都不能问我爸爸。我妈妈是一个全职家庭主妇很多事都不懂,所以我也问不到她。

朋友说,那我又觉得我是很幸福的。因为我爸爸是一个很有耐心又很温柔的人。但是这会导致我活到很老了也不独立。

我说,但是你现在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你不用背债,你也不用照顾你的父母。你的父亲是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人。相反的他会操心你们,而我就真的很多年都没有体验过父爱,或是父亲亲切的慰问。我是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家庭关系的。

朋友问我,那就非常独立了。

我说,独立到社恐。

朋友问我,朋友问我为什么觉得不好呢?

我说,在我需要引导的年龄,我的父亲没有耐性做这个角色。我们只能靠外面的朋友帮忙。这是非常危险的事。因为我的姐姐其实被不怀好意的男性朋友骗过。之后还曾遭对方威胁过。而且在缺乏父爱的家庭长大的女儿,在感情里可能没有太强的抵抗能力,一进入感情可能就会付出所有。当发现对方不适合自己,当发现对方其实没有特别好时,也不懂得放手。到最后可能到对方放下狠话时,才知道这段感情是已经不能留,不能继续的感情。

朋友说,这倒是听说过。因为我的父母真的很疼爱我,在离开或投入一段感情,我真的都能非常潇洒。找男朋友的时候,我会以我爸爸为标准。因为我爸爸真的是一个非常体贴把家人都照顾到很好的男人。但是我有气过,我爸爸不让我出国留学。因为我爸爸担心我去国外他照顾不到我。

其实大约在十年前,马华有一个免费出国留学的机会。那时他们有offer数码动画的课程,我很想去。可是姐姐反对。因为我们没有钱,马华只负责学费,父亲也是生病。所以姐姐叫我最好不要有出国的计划。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姐姐以前有很多反对。十多二十岁的时候妈妈生病、去世。三十岁时爸爸生病,一直到四十一岁,爸爸去世了。但是我已经错过很多可以有免费课程或津贴的年龄。

爸爸去世前,姐姐有说,她知道她年轻的时候阻止很多我想做的事。导致我真的错过了那些的美好时光。但是她在那样的年龄,她是觉得要把家庭关系紧紧的粘在一起。但是到近年的时候,她经历我以前经历的事时,她有后悔,她让我错过了我想要做的事。她开始意识到我为什么在这个家庭里一直不开心的原因。她也知道其实我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天马星空的人。要我勉强过着父母期望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种压抑,和痛苦的拉扯。她跟我说,现在你长大了。爸爸的人生也差不多走到尽头了。你可以剪断这条绳子,好好生活,往你想去的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