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陛珠姐聊电话。说到了在医院的事。

我说我在医院的凳子,思考着人生的重点到底是什么?

有时我觉得人生太苦了。上帝为什么要我经历一个很像很少好事发生的人生呢?原本逐渐好转的人生,却急速下降。有点跌入谷底。上帝为什么要让我经历这一切呢?

然后说到了我的工作。我说我的工作的状态,就是不在状态的状态,我的工作多了很多不是designer做的工作。management也是没有抓到管理一个公司的重点。应该让员工先把自己的角色工作扮演好。强硬要求太多假假表面和谐,到最后其实大家的心里都是没有信任的基础和隔阂的。这是不是让我们联想到关于我们和上帝之间的关系。我们对人假假,然后我们对上帝也假假。罪已经渗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开始像犯罪的亚当夏娃一样,跟上帝的关系有了一道隔阂。

我们的生活有太多噪音,我们越来越听不清楚的上帝的声音,反而各种焦虑,不安、自我、自私,淹没了我们。我们仿佛觉得我们努力生活养活自己。但是我们也许不需要戴着假面帮自己维持饭碗。上帝自有安排吧?我过去的信心又在变小。七年前的我,一无所有,但是我的心里是踏实的,因为我很相信,无论生活的哪种境遇,跟随耶稣基督的人必有上帝看顾。所以我踏上了辞职的路。我做各种插画的研究,我想要宣扬上帝的名。我勇敢的去面对生活的各种冷水。因为那时的我很爱上帝。我感激上帝对我生命的拯救。

当你依靠自己多一点的时候,你就会忘了供应自己生活的其实是上帝。我活在祂的恩典下,我却常常看不清这个事实。我为自己的生活不断的做各种的筹算。我不断的围起篱笆保护自己。

在病痛面前,很多人有各种判断,甚至忽略了我的声音,我也觉得人呀,为什么就这样子?永远都有厉害不完的事。生活很像很纳闷,很令人作呕。但是事实上我错了。我只看到这个世界不美好的事,我却忘记了上帝。这世界不是每个人都善良,但是这世界还是会有善良的人,做着美好的事。所以当你活得很保护自己,很不愿给予任何人良善的事。这世界就少了一个可能善良的人。

今天的检讨大概就是这样。我们的人生常常都在喧宾夺主的状态。我们以为我们在状态里,但是其实我们很像也很不在状态里。我们都把人生的重点和焦点错放了。也许我们该把上帝的原本的位子,归还给上帝。在人生问题,我们还是需要谦卑自己,跟上帝说,主啊,我需要祢。求祢安慰带领我,让我把人生的焦点摆回在祢的身上。祢是我生命祝福的源头。我需要祢,求祢赐我勇气去面对人生难题,在祢里面刚强壮胆,重新得力。好与坏的人生,有祢的同在,这已足矣。谢谢祢,让我仍有生命气息赞美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