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情绪有点激动。HKL的医生遇到像我这样的病例显得有点不耐烦。他问我可以停掉我的visanne吗?

我说这不是应该由你这里review我的病例决定的吗?

那个医生说,我发现你看太多医生了。你的医生给的advice跟我们这里给的有点crash。

我说怎样crash法?

他说我要停掉你的visanne因为你停经半年多了。

我说那是因为我有adenomyosis,所以我吃visanne。

他说,所以你现在的情况是怎么?

我知道的话,我真的可以去做专科医生了。我说,8月,我在这里follow up你这里的医生跟我说我的子宫里面有很多fibroid,他叫我直接把子宫和卵巢移除。然后你现在问我我是什么情况,我也很困惑。我在tawakal的appointment是明年才到。从八月到现在我只见了HKL的医生。我到底是连药也不用吃,任何手术也不用做还是怎样?我也很想知道。

那个医生有点错愕。因为连卵巢也移除的话,其实已经是几乎要了一个女人的命。因为身体还需要荷尔蒙。太早完全失去荷尔蒙是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若不是为了保命,应该没有女性是觉得卵巢不重要的吧。

医生尝试安抚我有点激动的情绪。他说,我跟你说卵巢是不应该随便移除的。我帮你再照看多一次,我再跟你解释要不要做手术。

原本今天的appointment是连ultrasound都skip掉的。因为照出来的结果每次都有差,大概上一个医生写了一些什么东西,所以现在这个医生认为我无病呻吟吧?早更的话,也叫无病呻吟吗?我估计上一个医生错误判断我的结果。8月头在tawakal复诊,医生是说我的血块已经扩大到肾脏。但是上一次HKL的MO和医生都说,我的是fibroid不是血块。我就好奇的问。我知道的是我有血块,但我不知道我有fibroid。然后那个医生说fibroid多到抽不来。只能移除整个子宫,然后他说,我有早更的现象因为我停经一段时期了。所以如果要移除的话他建议我一次过把卵巢也移除。

我那时晴天霹雳,我就说因为我吃了visanne。visanne会导致我停经。但是因为身体需要。我再来period的话,我的血块会涨大得更快。

然后那个医生也有点不甘示弱,他说他再帮我照一次。然后他说,我有血块也有fibroid,他叫我考虑他的建议。然后他说如果移除子宫和卵巢的话,我的疼痛问题就解决了。他还问我,你不满意这个结果吗?

我说移除身体任何器官都是需要考虑的。我必须考虑移除过后引发的问题。我需要衡量哪个轻哪个重。我没有办法因为你的建议而高兴。对我来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事。

我是觉得上一个HKL的医生很没有医德。对一个病人来说,移除一个器官是必须慎重考虑和了解情况的事。在这种一次要丢两个器官的情况底下。我不可能只看一个医生,而不看second opinion。移除器官可大可小,当病人把自己的怀疑和不解说出来时,如果一个医生只坚持自己的判断没有错误,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关了。这是非常没有医德的事。我不是拿中医的report和你说,我是拿了同样是妇科的专科report来问你。我不是随便道听途说。是有根有据的东西。

今天的医生重新照的时候,她又明白了为什么tawakal的医生开visanne这个药。按照政府医院的程序,他们会先开止痛药。(长期吃止痛药,是慢性肾脏衰退的根源。如果我真的要从20多岁,一痛就吃止痛药的话,估计我的肾脏这几年也是可能功能衰退了。)然后再开其他比较便宜的荷尔蒙药。(我有试过,那个副作用可以导致你头晕昏眩,做不了工,而且迅速发胖还会上吐下泻)visanne是政府医院很少会开给一般病人的。因为这是医院的控制药物,价钱比一般的荷尔蒙药贵很多。所以争议的就是我不应该吃visanne。但是tawakal的医生叫我必须坚持叫HKL开visanne给我。才会引发争议。今天的医生照了我的子宫,我的血块有10cm大。她说很多人看不懂,因为血块是比较模糊,不容易看到的。要有足够的经验去判断的。他说继续吃药确实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损伤比较小的方案。他说,但是你要随便移除卵巢,如果你要做手术的话,是做抽血块和fibroid的手术,但是是有危险性的,因为有点大和多,一动刀很容易出问题,很大可能性是要移除子宫的。但我会尽量帮你保留卵巢,让你的身体继续自己制造荷尔蒙。如果你决定了要做手术的话,我就帮你排期。

真的,每一次看医生我的情绪波动都很大。为了省医药费,每次都要去HKL大受打击。真的有时那种结果,听到你现场五颜六色,完全不知道怎样反应。眼泪很像马上在眼皮打滚。

我真的很累,很怕。这种人生难题为什么要发生在我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