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满心机的人,真的最好不要on leave。

SGD今天on leave。然后一堆屎又塌下来。他叫我帮他resize hoarding board的artwork。但是我的CNY的artwork都是已经需要占用我的私人时间了,而且这个星期就是必须send FA去printing的dateline了。已经有点不能再拖了。他说他overlook忘了做。然后Dino已经发火了。我没有办法只好打电话去问Dino那个hoarding board可以再拖几天吗?

Dino非常生气。他说,我就知道他一定要kacau到你那里。但是如果真的做不到要早说。我就叫supplier迟点来做hoarding board。现在板上了,没有衣服穿,老板如果有来的话,一定会被骂的。

经过协商后,Dino说最迟下星期二一定要给到FA。然后公主听到我跟Dino的对话内容。她直接跑去跟marketing manager说起这事。全部人都知道我的CNY其实因为GM来个大翻车后,有点难产。包括我的marketing manager。所以她安排Dee来帮忙resize。结果Dee就帮我解决Hoarding Board的artwork。然后Dee也没有耐性投诉file太大走不到。

这个file太大的问题上次christmas的artwork领教了。当你是用PC的时候,你要更爱惜自己,你要多走一里路让你的file可以走。他没有将link file变成PNG file。link了一个接近1GB的file。大家都啊...了一下。因为这file还能走到真是一个奇迹了。

傍晚又来了一个炸弹。老板的PA要老板的e-greeting,然后我不知道他做过这样的file,连我的manager也说她没有看过,所以她不知道FA是长什么样的。我找了一遍找不到,marketing manager也找了一遍也是找不到。然后大家的头上都开始出现了水点。今天人手不足,然后又因为他平时的高傲和不跟人沟通,所以真的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然后我的manager叫我随便帮他再做过。然后SGD就打来了。我说我的e-greeting已经做好了,已经没关系了。然后他坚持他有做过那个file。我说老板的PA说她没有收过那个file。她现在因为没有那个file所以不能放工。然后他坚持要我找回那个file。找到的时候,我问他,为什么你的e-greeting要15mb那么大?

他说因为他想要artwork看到sharp一点。他这说法我是真的有点怀疑,他到底懂不懂?如果这是老板要的whatsapp Image file。那你save得很sharp,Apps也是会帮你compressed你的file。那你坚持那个sharp或不sharp也是没有分别的。再来就是email的话,这file也是有点太大了吧。你是在做wall mural吗?

我问他我可以compressed那个file吗?

他问我为什么要compressed,我说,那么大你要老板的PA怎样email出去?

他问我,老板的PA不是已经有了那个file了吗?

我说,她说她没有,她现在不能放工,因为没有这个file给她email出去。

他问我,怎么会那么奇怪。

我说连marketing manager也完全不知道哪一个才是你的FA,你确定你是send给这个PA吗?

然后他说,他whatsapp给一个叫Jeniffer的人。

我说现在问的是Andrea,看来你没有cc给她,所以她不知道,就没有办法放工了。我说,你下次记得cc给marketing manager。如果要forward的话,她可以直接帮你forward。

全部人七嘴八舌的问为什么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我说因为我们是report to marketing manager的。只有marketing manager知道我手头上有什么,做过什么artwork。现在连marketing manager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要怎样讲。我是肯定完全不知道的。因为他从来不会让我看他的artwork。

今天因为要找file。Dee等他的file loading等了很久,不肯给我在那架机找file。到最后我又找来shukran直接share了他的folder。我现在可以直接进去看到他做了什么file,甚至他怎样做file。甚至他平时工作时间做怎样的artwork,都已经可以知道。

他也许很努力,但是他真的还没有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和方式。他的一个christmas的folder就用了大约35GB。有点很夸张。打开他的file。我是发现到他他真的还没有找到让自己轻松的方式。他还很执着。他有点还没有了解趋势和把file做得轻一点的方法。虽然他很用力要力证自己是SGD,但从他管理file的方式来看,他真的很像还没有到SGD的经验。他经验可能只是在mall里做GD。可是其实那个file过大的问题,即使是artwork做得不美的人,也要有经验去处理的事。因为这会影响到每一个做file的速度。我比较炸到是,为什么brochure的link file也是超级大的。因为brochure一般印的size不会那么大,link file可以做小一点,去reduce file,减短file loading的时间。

因为他on leave,所以他的file都曝光了。当然我不想攻击他这个事。毕竟只有designer才知道问题发生在哪里。但是每个开他的file的人应该都会很无奈。时间不见一大半,就是在等着loa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