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喜欢在大伙儿讨论活动时,左穿右插,往往在结束时搞得大家不欢而散,将原意扭曲的姐妹,同样的在1晚上的讨论会议上,作了同样的事。

总是努力压抑自己对她言词的愤怒。这也许是对方故意,还是无意,我也不知道。

圣经上,以弗所书4:26-27如此记载:“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我努力压抑,因为我怕自己口快犯罪。所以叫自己忍耐。

“不可含怒到日落”,这有些难吧?往往这样的举动都会使我困扰纳闷好几天,甚至好几个星期都会意兴阑珊。提到去教会总是提不起劲。也许过往的经验太惨痛。很怕在事工上,与不先思考,不清不楚,却不提出问题的人起冲突或摩擦。甚至害怕那种强权的压制,有时索性暂时不去教会,在家冷静思考,调整自己的不满、愤怒的情绪。因为自己不够属灵,也很软弱。 可是这样做是给魔鬼留地步攻击吧?而且我小看了上帝的作为吧?我应该更努力祷告,祈求上帝教我如何饶恕。单凭自己的能力,也没有什么可成就之事吧?

这天,同样的事情发生了。我虽然还是很不喜欢那姐妹横行霸道的左穿右插,心里面不断的祷告,求上帝给我智慧。策划活动的本意,是希望大家能够在2012年彼此学习分享与聆听。学习将全年生命中所经历的恩典,与人分享。虽然只邀请几位嘉宾分享。可是希望没有分享的人也学习聆听,并不轻看每一个分享,只要上帝的恩典在当中,总会有祝福别人的内容及可彼此学习的事。所以主角不是我们,是上帝,所以同样的要将主权交托给上帝。若上帝许可,必为我们成就,必带领、并预备祂所拣选的人及分享。

整个节目的策划,遇上了很多很多的冲击。也不只是一个姐妹为了反对而反对的问题而已。还包括了没有适合的地点,教会其他活动也同一天进行。抢人也抢地点的情况下。我建议延后进行。原本答应带领敬拜赞美的姐妹家里临时有事,无法配合。邀请勉励两句的传道,在另一个活动被指派任务。

于是,团长建议以别的节目补上。我并没有什么意见。因为那样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弟兄姐妹还是可以聚一聚。只是往往选择的地点太高消费的话,不是每个人都负担得来。也增加部分弟兄姐妹的自卑感。同时大家毫无头绪该如何让每一个心灵也同样饱足。一大班人出去,总会有人被冷落的。我认同团长说的,即使是聚餐也最好有所预备,尽量不让当中的弟兄姐妹孤孤单单的来,孤孤单单的回。只是那姐妹好像非常不认同,总是左穿右插,到最后把原意也扭曲了。

我原本不知道团长也有点不满那样的气氛。散会后,团长也许也很委屈吧?她问我她的语气是不是很差,我才知道原来她有点生气。可是我觉得面对那姐妹,我的语气也不是很耐烦了吧?有时有种感觉是对方说了就算。这究竟叫什么讨论?

对方的推卸责任是我不想接近她的理由,有好几次我都听到对方在言语上有些误导人,甚至制造误会。可是往往到最后,她都会说是别人的八卦是非流言造成那尴尬的局面。可是其实她才是真正的发启人。我对她总是尽量保持距离。

其实我在那事上也没有做什么对的事吧?对于这样的姐妹,也许上帝要我学习绕恕吧?要我为对方的属灵生命成长祷告吧?属灵冲击或征战只有上帝能止息吧?

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阿,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 马太福音18:21-22

你们不要论断人,就不被论断。你们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们要饶恕人,就必蒙饶恕。~ 路加福音6:37
你们要谨慎!如果你的弟兄(对你)犯了罪,就告诫他;如果他悔改,就饶恕他。~路加福音17:3
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 ,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 3:13
七十个七次是上帝要我学的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