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夜,我还是没有上哪里聚会。kuku chan突然找我一起吃晚餐。开始时气氛有点僵硬。因为,我可能太累了。所以也没有想到要说什么话。然后我告诉她这个星期发生的事。

这个星期就是赶artwork,看医生,然后SGD来堆屎,还有和那个John的对话。

赶artwork当然有怨气。因为有很多不专业的操作,变成简单的工作,改了又改。check了好几天,那些copies还在改,结果星期五晚上8.15pm,artwork还是不能finalize。Marketing Manager说,为什么check了那么多轮了还是一直有错和要改。

我说,因为GM英文很好,但是毕竟copywriter不是她的本行。copywriter天天对着同样的东西就会很快很敏感。如果你不是做这个东西的人,即使你的语文水平也不错,但是你会因为几分的完美主义,一直纠结,一直在改。你是专业的copywriter的话,dateline对你来说是重要的。只要没有grammar mistake或是typo error,语言缺少了一点色彩,是可以接受的。

Marketing Manager说,我真的决定要请一个专业的copywriter了。再这么下去,我们都没有人生了。

最好是啦。因为一直这样不专业下去,真的会耗大家很多精神和体力。

然后说到看医生的事。其实我很像需要做些什么,但是我暂时用忙碌来逃避应该正视的问题。我的心情很像有点低落,但是又忙到没有时间去思考。

之后再说到了SGD的屎事,迟早他会把自己变成这里的笑话。几个月前,我刚加入公司我就问了一个问题。你不要把artwork都group在一起filing吗?这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按人分folder,对于不知道前面历史的人来说,你backup了file。但是我因为不知道是谁做的artwork,所以我也可能找不到。再来就是当你on EL或是ML的时候,如果大家还要互相backup的话,做好是平时就有email CC的practice。这个问题昨天就正式踢到板了。没有人知道他做过那个artwork,甚至连Marketing Manager也不知道他的FA是长什么样。又因为filing catergory的问题,没有人知道他会把artwork save在subfolder里。所以找来找去都没有人知道。

我其实我不想access他的email。因为这个其实是很privacy的东西。还有就是他的artwork的folder,我直接叫Shukran帮他share完整个folder出来。原本说的是,你把你的artwork by catergory save in server。然后有需要改的时候,直接server找file。其实这个是比较保护大家privacy的做法。你可以保留你要自己看的file。只把FA,和你觉得可是share的东西放进去。你没有来,紧急的时候,先去server找file。找不到,才会call,才会access对方的电脑找file。但是他觉得不重要。结果现在share完他的folder和file,我其实可以进去他的机看他做什么。我的天使和魔鬼在挣扎。所以我都说了,你最好学会保护自己,我真的不想做坏事。

他现在的处境是尴尬的,越多人开过他的file,就越多人知道他做file的问题。他也许在mall的经验是丰富资深的。但是在designing方面的经验,却难称上是senior graphic designer的。还是那句,基本的处理file和management是需要的。senior graphic designer不一定会把artwork做得很美。但是基本的filing管理要做好。要懂得保护自己。如果气度大的话,就也要学会保护team。自己都保护不了,自己都管不好,真的要撑起这个senior的title或角色是很难的。我还是很奇怪他为什么那么怕我看他的file。你如果对你自己的artwork有信心,只是cc给一个你认为是“junior”到要被你管的人,有那么怕吗?而且如果是不用backup他的话,最好永远不用让我看他的file。我可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再急的东西,也叫对方打电话给你,或是叫所有人等你回来才做。

然后说到了那个John跟我说的事。我其实大概整理一下了那些心情。毕竟这件事我很少要去想。John主要针对的是婷姐和蜥蜴。但是我觉得比较恐怖的是蜥蜴。她可以因为你受欢迎讨好你。她会隐藏她对你的不喜欢,但是到了你可能和别人有冲突之类的时候,她就会扇风点。是的,她很恐怖。但是我也在她那里学过几招touch up人相的skill。所以我是真的没有想要唱衰她。只是我也不会想要再跟她联络或一起吃饭。

至于婷姐。其实也是有那么一个moment觉得老板太欣赏我,脾气都冲着我而来。而且控诉我高傲起来。但是我那时是突然大病一场不能工作。我也因此断了两个星期的收入。她是觉得我是故意要摆架子。

朋友问我相信婷姐吗?

我是觉得,那已经成为过去了,有些事情再纠结过去从前,也是没有作用的。也许John比我更爱他们,所以恨也比我深。是曾经有那么一段时期,因为那些事,心情沉入谷底。很怀疑自己。很不想再继续design的工作。很伤心那些以为很好的假面。但后来我有遇上更好的待遇,一方面是因为曾经做过那里的job。所以我想让它成为过去。

回去的路上,我们经过tesco,突然听到楼上很像有人打badminton的声音。朋友说楼上有badminton court。我的眼睛马上亮起来一下。我问朋友,下一次我们一起过来这里打球好吗?朋友说好,我很开心。你终于肯跟我一起打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