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809722_729549735260313_4957355601327867951_n.jpeg

十一岁的外甥女选了这本书。我有点意外,她这个年龄会喜欢这种标题类型的书。因为我身边的中年人到了这个年龄也是不会觉得这问题是应该思考的问题。

人们都喜欢群聚。没有话题,但是大家紧紧的贴在一起就是关系非常密切?

我喜欢小小,不多人的那种小聚,最好有交流空间的那种。没有交流,只是在拍照,只是在交际的那种,我会觉得很无聊很尴尬。我甚至希望please连照都不拍吧。我不想记得我去过一个那么闷且无聊的聚会。

但是对于不想交流的人来说,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的聚会才叫做闷。聚会就是要全场都听到我们的笑声。聚会就要不开心也要拍照拍得很开心、很热闹。那是缺乏真心的聚会吧。我会觉得很无聊。我不喜欢张三李四的关系。不熟,不好谈,不用假装很喜欢,很好谈。装是我很不喜欢的一种气氛吧。所以大聚会真的很难看到我的踪影,我甚至会一直在闪镜头。我希望大家就是实实在在的交流关心或问候。我的生活不缺假假的朋友,我都会敬而远之。

外甥女会11岁,那种朋友没有聚在一起就会emo哭一场的年龄,竟然开始在思考“你真的可以好好一个人”这种问题。我点开心,但是又有点担心外甥女以后会跟我一样玩社恐。

心里的踏实会让你觉得,我要群聚也可以,我要小聚也可以,不聚也没关系。但是没有素质的群居,真的就不要浪费时间。聚了也像是没聚一样。会开玩笑的朋友,十个一起聚也没什么关系。遇上把天聊死的人,最好快闪。遇上慢热型的人不要大群聚。那种专来晒东西的群聚,我也是不得空。聚会嘛~当然就是那种要实实在在的。找你想关心问候的,找可以和你有思想交流的。再不然,挤上了群居,心里还是空荡荡的,不如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