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韩剧《财阀家的小儿子》触到我的伤心点。可能那画面只是说,平日充满威望,做生意不择手段,非常精明的财阀家大老爷突然因车祸事故,患上了谵妄症。剧中的爷爷没有穿好裤子就赶着要去股东大会做重大宣布。财阀家的小儿子,提醒他要去股东大会也得把裤子穿好。其实那个画面只是用穿上四角裤来代替。真正的谵妄症就不是那么斯文的画面了。虽然戏里包装的谵妄症是斯文的。但我还是哭了。戏的情结其实并没有很悲伤,因为我听只是故事大纲。但是那股悲伤的情绪还是涌上来。那画面对我来说,还是无助悲伤的。

故事还有一幕,财阀家的爷爷在去世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遗产或一分钱给在他生命最后阶段一直陪着他的小孙子。小孙子其实有一个可以心狠手辣的选择,就是公开爷爷在人生最后阶段的患上谵妄症的监控,以力证爷爷在做最后遗产更改的时候,是在精神状态有问题的情况做的。但是财阀家的小儿子,却拒绝有关画面。因为他想维护爷爷在生命中的最后形象和尊严。这段真的说到了有点人性化的一面。我也不想公开我爸爸最后死得并不是很正常的样子给人看。因为我也想保护他人生的最后尊严。

在他最后的人生,每次都忘了把鞋子穿好。每一次我都一定要记得拿着他的鞋。我要把粘在鞋子的血抹干净。大姐也是努力维护爸爸的尊严。爸爸说他大便在裤子。姐姐急急忙忙放下东西,安排两个外甥女去做功课,然后马上拿水和布出来,然后把门锁上,帮爸爸清理。这真的是我们在他最后人生能为他做的事。

《财阀家的小儿子》其实我没有很喜欢。但是只是每集听几分钟就有时开着没关,自己跳出来就听。但是听到后面几集的时候关于那个谵妄症的部分时,我真的没有办法控制。说不上喜欢这部剧。但也许这部剧真的触发了我内心的那种伤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