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开始在找工,但是看似没有太适合的工,大概要等到过年后,才会比较多工吧?

让我那么快想换工的原因,其实也不是从最近开始,而是进工的第二天就开始了。再因为最近朋友说起的婚姻观,我就开始觉得真的,人生不要一直浪费时间在没有幸福的事。

虽然资深的HR朋友说,看样子是SGD很快会走了。但是让我觉得想快走的也不是因为SGD一件事。但是SGD确实是令这份工作变得很烦躁,很让人生闷气。大略了解这间公司的文化。主要收入是靠店铺出租,但是Marketing的KPI来自event space出租和event organizer,意思就是如果我们不忙,就等于我们meet不到KPI。这其实跟direct sales的情况是差不多一样。过于频密的event其实是很累的事。而且需要做的不只是artwork,还有很多marketing的support。包括帮圣诞树开花。迟点农历新年可能又要帮那些树开花,调整灯笼之类的。我是觉得真的没有太适合我。那种要走的决心就越来越明显了。可是我还是不想join我以前的manager的team,跟我不想继续在AK的原因是一样的。Event过密是很累人的工作。

SGD确实是一个猪队友。虽然我很不喜欢这样标签别人。但是他的过于自负和自我,还有一直out focused的做法,我不得不标签他为一个猪队友。我同情他人到中年仍找不到自己的定位。但是每个人都该对自己的人生和决定负责。在越来越没有手尾的工作方式,一遇上问题就panic,没有尝试先协商的做法。你不得不用怀疑的心情去问,大哥,你第一天出来社会工作吗?上次那个买mall的音乐的事,两间vendor都坚持自己有和我们有agreement。然后agreement到期,要做新的之类的。突然闹双vendor问题,他惊慌失措。没有人可以帮他证明什么,因为一路以来,这个东西是他从上一个辞职的人手中接过来做,也没有向新的marketing manager report,所以没有人知道这个事。Marketing Manager问是从几时开始时,他答不上来。只是在那里brain stuck着,我叫他找回之前的document看。但是他也是没有filing到。过后我叫他问平时做document的marketing admin或是finance。从公司出payment的话,就肯定会有document的support或record。

其实像这种communication问题发生很多次。我来不到三个月已经发生了很多次。再这么自我,不搞团队精神下去,你只是找机会给别人一直议论你。在一个职场里,你不一定要很懂得车大炮,但是你一定要有自我保护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你要给好的服务,但是如果这间公司的文化,你不喜欢,你也是可以直接转身。不要让别人来决定你的去留,你要有自己能决定自己去留的筹码。要做到离开以后对方没有可以挑剔你的事。但是你可以指出那间公司有什么问题。

专业精神很重要。当你有专业精神,也只有不专业的人可以从不专业的事来挑剔你。但说到专业的事,你可能可以挑出他很多件。我从一开始给他的回应就是,先把自己的分内事做好。人际关系是不用勉强的事。但他有他的一套,他用车大炮来经营人际关系。结果他比我更快得罪更多人。其实人都是喜欢针对高调的人。在职场里扮猪吃老虎是很管用的事。因为不会那么容易得罪人全世界。以前J先生就是太高调,所有朋友都只能维持在很短的一段时间,然后同行得罪了一大堆,只有剩下那些可以给他job做的大佬是可以跟他聊的。因为他会擦鞋。我所知道的是J先生在The One念设计时,就是因为那种高傲的态度得罪了很多同学,结果每个学期都没有人要跟他同组。甚至同组了,到最后也不会跟他一起讨论assignment。每回最后都剩下他一个人在canteen。所以第二年,他就休学了,直接进入设计界。后来就变成了一个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人。为什么那时他会欣赏我,我也不知道。我又不会车大炮。在design界也只是一个没有名的小人物。也许那时他没有看清楚,所以很快他就要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是他想要找的那种人,我高攀不起他吧。

工作和感情其实是一样的,如果不是适合的,就不要投入太多时间、感情和精神。意识到真的无法达成共识或和平共处,就早点打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