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姐姐家上课。姐姐看了我的draft和鱼前辈帮我画的draft姐姐说,你知道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你的角度、比列、直线就抓得不准。但是你要的那个角度的确是比较适合绘本的。你的朋友比例抓得很好很厉害画。但是可能就那个角度并没有很好。但是他的观察力应该很强。

我说,当然咯。他在业内是老师级的人物。

二姐,一张一张的挑我的问题。我心里是感激的。至少这个算是专业的指导。二姐在很多事情都是比较车大炮的类型。在画画这个事情上最少她是真的给了我专业的意见和指点。

二姐说,你要多一点练习用我们这种专业ID画东西用的尺和工具。那以后就会像我这样熟手,更容易知道一张画的问题了。

从未在家里得到认同的我。这一次算是得到一点的认同和肯定吧。二姐说,你用粗线条这个名字真的很适合。虽然你画的东西还是粗糙的,但是你的作品还是有温度的。

二姐对教我画draft的鱼前辈产生好奇。因为他真的很会画。只是二姐看了他平时的那些作品,她说,平时都画得很好,但是他帮你画的这个draft就缺少了一点感情和有点僵硬。不过比例是拿捏得很准的。

但是在尝试画圣殿的全景图的时候,二姐就说,这东西真的很难画。难怪你说,你的draft都要画过很多张。也难怪你那位前辈画了这张比较僵硬的draft,因为这构造真的是比较复杂的。

这个红海很像很难过。但是最少上帝还是把资源派给我,最少在这种时候二姐就发挥了她的专长和功能。在这个很艰难的过程里,都是非信徒帮忙我纠正角度比例的问题。在诉说这个圣殿的故事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了多一点点关于基督教信仰的事。愿上帝的旨意成全在其中。求主把福音也赐给他们。

二姐在了解我自学插画遇到的问题。我说,其实science是很重要的,很多的基础还是需要有science的一些理解才能有比较大的突破。例如光线和影子的问题,grid和symbol等等。

我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是加倍的。我的中学真的什么美术theory都没有上过。关于数学课,最后两年也是自修的。我说,我中学最后两年的数学功课都是不用自己画的。因为我们连老师和功课都没有。我是自己作参考书的习题,做完很多本才能及格的。所以我连数学的原理,真的也没有听过。基本上我只是明白了解数学题的formula,但我可能更原理的事,我真的没有学过。

家人对于我的忽略是连我在一所非常烂的学校上课,我的家人也没有尝试了解过我所面对的问题。我很像没有学习得特别好。但是我真的是很努力的人。

三姐中学时和一个水彩学会的画家学画画两年多。那个水彩画家是专画石头,而且是画得有点出名的画家。二姐说,看来我们是真的剥夺了你很多的学习机会。到最后我们都没有在这个专业,你却吃力的自己研究和学习。

我很喜欢画画。也许因为我没有真正拥有过。我也从来没有画得很好看过。但是上帝在这条路上确实给了我很多资源。

一个寂寂无名的小小人物,参与了一个插画界小组。然后在里面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小小人物不太敢发言,也不敢太高调。但是在画界还是认识了一些肯给我指路和指点的朋友。

画界有个我没有见过的senior,有一天pm我,跟我说,你的插画风格是很强烈的。但是你要努力认识大人物,帮你举荐举荐,你的路就比较容易走。那个senior还分享了很多关于画具和颜料的知识。还建议我一定要upgrade我的颜料。我听了他的建议,换了有点贵的颜料后,我真的没有后悔,因为颜色的选用让artwork再升级进步一点点。我心里是感激这位senior的。我觉得他人很好。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想要指点。很像只有我和恬是他比较想指点和支持的。他可能他会比较想要帮助还在路上努力的人吧。

鱼前辈也是一个在画画上,给我很多意见和指点的人。上回他说,如果现在是十年前的话,你要酱跟我同桌吃饭和酱教你画画的话,应该很难。我十年前是很骄傲的。

我说那很荣幸我在十年后能这样被您指点。

他说就exchange skill吧。我还要等你教我video editting。你教我的时候也要像我这样有耐性教回我,就可以了。

我和二姐说起鱼前辈跟我说的事。二姐说,那他这张draft不是很珍贵吗?

我说是,但是被你弄到油了。

学习插画的路也是困难的,但是我不断在插画里找到突破,这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我的人生并没有浪费时间。插画真的也给了我一点收入,让我偶尔可以给爸爸一点零用钱的。那些日子也有艰难到我的颈项直不了,手臂酸痛麻痹。那是一种过程。只是我还是一直要在那种十字路口中,不断为自己做抉择和检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