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信心是小的。但是我很像也是没有退路可以走。所以我也只能接受这个信心的挑战。

流泪撒种、相信上帝、仰望耶稣,跟我这种小小人物很像有点link不到。但在这种生命状态,也只有努力活出信仰的生命,我才能越过苦难吧?

那些年累积的信仰知识,真的已经不能只是停留在知识了。必须努力的跟着做一次,才能验证圣经所教导的,所说的是否真有此事。

傍晚Thomas找我聚聚。当然是问绘本的事。我必须非常感激Thomas和文桥,延长了我的dateline。对于我的状况也给了很多的体谅。尤其是Thomas跑了那么多趟,真的辛苦了。

Thomas问我这本书有想要继续吗?

我说,这很像是我的红海。我必须有信心,仰望上帝,水才会分开。我很像一直卡在环境和自己对于生活的恐惧和悲伤的声音。我努力要浮上来。我却也很快的又被新的压力和声音打败。

Thomas说,我们的信仰就像是种子撒在什么样的土地上。我们必须找到那个好土,我们的信仰才能成长。

Thomas的这番话,我很感同身受。听道,要行道,再结出圣灵的果子,这真的有重重挑战,也有很多抉择是自己必须做的。求主领我到好土上,让我的信仰有根有基的成长,并结出丰盛的生命果子。

下午whatsapp问二姐可以教我画透视图吗?她爽快的答应。在这种时候跟她和好很像也很不错。

去年我有想要问她,毕竟她是Interior Designer,画透视图就是她的本行,问她原本就非常适合。只是那时我们还因为爸爸的问题,很不想再多做交流。

Thomas问我的家庭的状况。

我说,我们还在学习破冰中。去年大家的情绪严重到不太可以交流。今年慢慢学习破冰,我觉得我已经很感恩了。我弟弟对我还是ok,但跟我大姐好像还是不可以,他回麻坡是没有通知我大姐的,也不会找我大姐吃饭。我大姐来KL要约他吃饭,他也是拒绝的。他换了我们家里的锁头也是没有让我大姐知道。其实比较可能过去麻坡家里的,也只有我大姐一个人。因为我们都不住在麻坡。

Thomas问我,我弟弟为什么还不能接受我大姐?

我说,我爸爸其实很想跟我弟弟一家人住在一起。所以为了让我弟弟快点接他过去住,他就一直跟我弟弟说,我大姐对他很差,所以我弟弟也认定我大姐真的很不孝顺,对我爸爸很差,所以我们之中他最气的其实是我大姐。但是我弟弟其实也是不能接受我二姐。他只接待和邀请我去他家吃饭罢了。

我二姐为什么在我们兄弟姐妹里,不太受欢迎?因为她年轻的时候很大炮,而且很常说骗话。我和弟弟都中招过。我弟弟还有金钱上的亏损。她也是要骗过我的名字去register company和买车。后来我大概知道的时候,我没有继续第二个process,才没有用到。但是她那时也是给我压力,还跟我爸爸投诉我。我爸爸那时也是没有side我这里。所以我很少跟家人寻求帮助。因为我的家人很少要了解我的状况和难处。我爸爸去世的时候,我二姐也是一直要接近我,但是我那时对她也是充满恐惧的。所以我也是要求去文桥找辅导。因为我在家庭里面所受的伤害真的很深很深。深到我也是觉得我没有家。在世上我真的也没有什么依靠。

在这个农历新年的破冰,我是觉得我需要感恩了。我最在意的其实是我弟弟。因为他背负的家庭压力很大。家里其实也只有我算是还可以跟他沟通。我希望他必要继承我爸爸的那些仇恨。过一个比较轻松的生活。

占据我生活很大部分的两件事。一件是家庭,另一件是工作。因为健康问题,我的工作选择,也减少了。当换到Avenue K的时候,那种勾心斗角的状态。真的连一口简简单单的饭,也是吃得充满压力的。最后那个处处在工作上为难我的SGD过不到probation是有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上帝把他吹走,但是他会留下多少问题给我,我也是不确定。我也只是能把这些我所不能掌控的事,交托给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