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标题和内容可能有点不符,但我觉得我看到的场景,让我理解到了罗斯马的望夫成龙记,所以就定了这个标题。

一个工程师娶了一个老师。老师希望住豪宅,也希望丈夫事业有成。于是当起了丈夫的军师,教丈夫如何处理工作上的事物,插手丈夫平日的人际。由于插手干预的部分和建议,有时让人觉得无言,也有感你把别人当傻子吗?但更无言的是堂堂一个工程师,你难道不会分辨妻子说的是不是真的有道理或是对的吗?但也许,物以类聚。如果两人的做人方针和理念不同,要步入这种婚姻关系也难吧?因为理念上你会抗拒,你会压力。但如果可以照单全收的话,这也许是在大方向的观念上,两夫妻是一致的。

在他们的日常对话间,有一天我终于意识到了人们厌恶的罗斯马,为什么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从那个老师说的很多经历,和她平时的任性,我感觉到了罗斯马,在成为罗斯马以前的罗斯马,大概是这样的。

他们自卑,在人群中被排挤,但不愿接纳自己的脆弱。他们认定金钱和地位能够解决自己眼前所有的自卑,改善自己被瞧不起或被排挤的问题。然而想要突破的这个问题,凭自己的能力难以达到,只能寄望在丈夫身上。

在感情上,他们觉得自己曾被渣男骗过钱,觉得钱财和情感都被欺骗过,不想再做弱者,不想再天真的受骗,所以当下他们要掌控丈夫。但也许在上一段感情的被骗,是因为一直把钱财挂在嘴边,让对方觉得你有钱可以挖。两个野心大能力小的人,能想到的长远计划或问题,都是用钱来解决问题。所以野心大的小男人会觉得,我有能力,却只是欠一个机会,自然而然就会从可以挖钱出来的人身上挖钱,包括家人、女友或妻子。

在家庭里他们可能是被宠坏的孩子,在外头的人际关系却很差,因为他们习惯了被人服侍,对于很多事情有着理所当然的想法。吃过他们的亏的人,大概都不想要太接近,因为那是个难以填满的无底洞。

我想到的就这些。有时我会同情她。女人无需活到像爱情的傀儡。失败几次,不会让自己变得丑陋。看不起你的人,你可以把他当成路人甲。人和人的相处无需用力讨好谁,但是不要忘了检讨自己,正视自己的脆弱和问题。外表的美,真的转眼也会过去的。没有青春不灭这回事。人始终会有老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