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诞节大姐一家人来KL。这一次他们没有驾车来。他们五天前从麻坡搭巴士到槟城。昨天才搭火车来KL。

大概中午的时间我们去吃寿司。因为两个外甥女其实喜欢尝试不同的食物。姐夫全程都像是心情不好。

大姐要回的时候我问大姐,你的老公很像全程心情很不好。

大姐说,不要管他,他要学习适应。他一点探险的精神都没有。想象看这里还是在马来西亚的范围,全程他都只是会埋怨。小孩子想到不同的书局看书,他也没有耐性。我想要和我的女儿制造多一点一家人一起的童年回忆。我不希望我老公缺席他们的成长。

大姐说她去槟城的时候有去找三姐。还听说三姐在她的fb post爸爸的东西。

我问大姐,她post爸爸的什么?

大姐说,memory。明天是爸爸的生日。

我有点翻白眼。我也知道明天是爸爸的生日,前天也有想起。所以我有点想要买一个蛋糕送给大侄女。因为以前大侄女的生日就跟我爸爸相隔几天。每次爸爸都会吃醋,大侄女有的庆祝生日。其实近六年的时间爸爸的健康问题已经去到所有乳制品都不能吃,包括蛋糕。不小心吃了可能都要入院。所以近六年他的生日已经不能有蛋糕了。所以他的心情一直都很不好。我们只能把那种庆祝转移到我的大侄女。因为她吃蛋糕,她的哥哥、妹妹,尤其是弟弟也爱吃蛋糕。

我问大姐,三姐的健康还好吗?

她说,你三姐很不开心。她不喜欢槟城,工作也不喜欢。

我有点惊讶她不喜欢槟城,我以为对她来说爱情真伟大。

大姐说她不喜欢槟城的食物。我说,我们这个年龄渐渐会对很多食物也是不喜欢的。槟城的食物,当游客去吃还不错,够重口味。天天吃,血压会飙很高。

说到那个爱情很伟大的问题。其实我们并没有太看好她的这段婚姻。在这个关系里,她完全是主动的。

大概是在十年前吧。她的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三姐夫。在KL失业了好几年。突然决定搬回Penang,其实这是无言结局的意思。然后叫我三姐考虑清楚还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因为爱情很伟大,三姐搬到了北马,那时他们还没有注册,也没有房子。三姐寄人篱下,非常尴尬的住在他们槟城的家。三姐夫的妈妈其实一直嫌弃我三姐,觉得我三姐夫那么靓仔为什么找一个胖胖矮矮,说话又很大声的女生。他们维持这样的关系好几年,2018年才注册。然后买房子搬出去。在他们的观念里,是我三姐跟他们整个家庭合不来。她嫁了人之后就很少很少回麻坡。我们几乎没有在农历新年在麻坡家碰过面。我也很多年都没有见过她。2019年12月,庆祝爸爸生日时有见面一下。但是我们不同桌。我和弟弟坐在一起。帮弟弟抱他的啊熹。那时啊熹穿着一件太空装,白白胖胖,有点像一只小火鸡一样。榛子还没可以适应有一个弟弟。很manja一直要跟弟弟抢做婴儿车。我们就坐在那里看着两个最小的。我们和爸爸大姑五姑大表姐和强表哥同桌。然后大侄儿,大侄女,大外甥女和小外甥女,四个小孩子一直跑来跑去,一直喊。

最近几次见到三姐,都是在爸爸的丧事和一些接续的仪式。三姐全程没有和我们交流,只跟弟弟交流。我则找机会抱那几个我想念的侄儿侄女。三姐的老公也全程从丧礼到后来的接续仪式都全程都像个外人。不进行交流,也不招呼我们家庭的任何亲戚。甚至帮忙顾帛金的事情也不能帮忙。全程像三姐的baby。

大姐说三姐很像还很emo。

其实我觉得爸爸的去世都对我们每一个造成了一定的情绪影响。只是有没有故意表露出来或放大。在之前我就说过了。有些事情是应该人还在的时候做,不要永远活在过去的遗憾。当历史已经不能改变,也只有move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