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朋友打电话来诉苦。是关于她工作的事。她近期辞职了。同样卡在office politic问题,最后觉得工作无趣就交了辞职信。那个比他早辞职的同事,还没有last day。继续在group chat攻击她。她说,虽然已经辞职了。但是一看到,心情就受到困扰了。

她说,这是她第一份做不到半年的工。

我说,我有一份做到一个月不到就辞职的工,但是最后一问有规定辞职后最少要两个星期notice才能走。我说,原本也觉得自己很像没有用,一份工做不到一个月就一直胃麻痹和抽筋。还要在猪的劝说下,我才敢放胆交上辞职信。那时猪说,回到corporate工作吧!别再找小公司工作了。你会被扭干的。所以我就辞职了。辞职后,我没有后悔,也没有再觉得不安了。

我说的那间公司就是像鸟笼一样小,楼梯堆满货,留下窄窄一条通道上楼梯的那间公司。就很华人老板,斤斤计较,寸草不生的经营方式。就是那种没有生命力的地方吧。我呆不到一个月就想跑人了。

朋友说她现在所属的公司其实有点大。

我说,只是比较typical Chinese的大公司,饭碗很难拿稳的那种。

朋友笑了。她说是,就是typical chinese的corporate,所以一定要有politic。

我把今天观察到的事和朋友说。在我前一手的folder找到一些他的screenshot,全部是人家称赞他的whatsapp message,那个是他的KPI的证据。我看到的时候,对这份工作再添几分可悲。这份工作的designer大概只能像一盘散沙、弱肉强食的让自己在这间公司生存下来。但是很像以为生存下来,但是我们的命运始终掌握在别人手上。

朋友还有倒数十天就可以把包了。但是她的心情是一天都不想多呆在那间公司。我是完全可以理解那种心情的。如果我不是为五斗米折腰,我应该进来现在的公司不到三天就走人了。

因为太没有制度了。大家都不专业,就是在玩拍马屁和抢功劳。没有人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工作的细节和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