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听了一篇道。

当信仰充满着考验,祷告开始不是首选,听道不再是首选,当思念上帝变得开始勉强。这是一种麻木的状态。也是一种渐渐失去那种生命火热的状态。这话似乎击打着我。我对信仰的热情冷却,对上帝的信心软弱了吗?

几天前二姐看那个生肖运程,然后跟我说,你今年只有一颗星、两颗星的运程。这种事情为什么要跟我说?

我说,那惨了咯。我如果不是信耶稣的话,我这一年就等死了咯。

我虽然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有点沉下去一下。至从去年健康出现问题,我的人生就开始被迫停顿。在后来找工的时候,以为一年最糟糕的状况已经过去了。但是进到新公司的时候,一切都不给力。一个人事的问题,把工作变得非常不愉快。我有抱怨,主啊,为什么我要在这里?

一直到近期,心情也是起起落落。这游戏我很想不要玩下去。因为充满了职场各种各样的罪和挣扎。

今天这篇道,讲员问,什么事情是此刻上帝非停下你手中一切所有不可的?

也许是我太爱我的工作。如果这个工作继续是顺境,我会很爱我的工作。我会忘记我和上帝立下的约定。但在逆境里,我又觉得我更难去完成跟上帝所立下的约定。因为我生活得很卑微。

说到卑微,我大概知道问题出现在哪里了。我把生命的焦点放错了。在观念里,祝福才是蒙恩的生命。工作顺利,一切都好,很像比较生活蒙恩。但我错了。上帝在哪里,我的生命就在哪里蒙恩。

在这种生活不给力,充满挫折考验的时候,上帝都在我的生命里。我应该在这个过程里,依靠上帝,突破这个生命的考验,熬炼出充满基督香气的生命。但是,我是小信的人。我在这有点苦的生活里,常常忘了,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我的生命除了上帝以外,已经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了。我原本就不拥有什么,失去那些不曾拥有的事,我为何还要难过失落?上帝会为我创造一个属于我的,不能被夺取的。我需要耐心等待,努力效法在生命考验中活出信心的耶稣基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