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姐说起三姐夫妻的事。

我在想她要这样为爱头破血流到几时?显然的老虎并不爱他。

那一年她从他家里打包东西回家。回家时一直哭了好几天。我们劝她先平复了心情再算。但她每天情绪化的,一直哭。我们都怕她想不开自杀了。

老虎也许长得有点帅,白白净净,瘦瘦,高度也超过180cm。只是男人味比较重。在家失业多年,如今也有严重社恐问题。每天睡到日上三竿。生活就是睡觉、游戏、看戏、睡觉、游戏、看戏......

他们第一次分手,我记得不太清楚。我知道她搬回家一个月。我劝她重新定位和寻找自己的生活,等安顿好自己,才重新思考这段关系的事。

那时一个月多后,他们就复合了。

听说老虎是因为长期失业,怕拖累她,所以那时提出分手。但是当时分手什么理由对三姐来说都不重要,因为她一心只想要复合。

复合后老虎依旧失业在家几年。他的生活就是白天睡到日上三竿。然后下午开始看戏玩games,有时帮三姐download她要看的戏。然后等三姐回家一起去吃晚餐。半夜继续看戏和玩games。有时网上卖点杯子、装饰品。成交的生意真的很少很少。三四年后,他就说打包回槟城了,大家先冷静,才重新考虑还要不要在一起。然后三姐就直接跟着打包KL所有,去槟城重新寻找工作和她那个爱人。那时他们还没有结婚。那关系也充满了不定性。那已经不是老虎第一次跟他提分手。但她还是要飞蛾扑火。

然后好几年,三姐都没有回麻坡,农历新年的时候,也是爸爸来KL找她。从那时起我就越来越少看见她。

2010年的年尾,大姐搬回麻坡,三姐搬去槟城。三姐认为大姐为爱飞蛾扑火,心急结婚飞蛾扑火。

对我来说是两个姐姐都为爱飞蛾扑火,一个回了麻坡,一个去了槟城。但是我尊重大家的决定。

后来他们在槟城买了房子,landed house一个月大概要供4千多,但是只有三姐一人承担。因为老虎依旧长期失业。他的父亲已经非常看不起他们,把他们丢到厨房旁新隔的小房间里。三姐为了挽回老虎在家的颜面,所以决定买新房子,搬出去。必须买有点贵的landed house,还要车大炮装修花了多少钱。后来三姐的家公甚至要求他们要买车给他。三姐的那份高薪就被迫都拿去供房子、还昂贵的装修费和帮老虎的爸爸供车。他们的车现在没有钱修理。也没有钱换。老爸这十年的那些手术费,三姐都逃避,所以弟弟那时非常生气。而且一直玩失踪。只是偶尔悄悄叫爸爸去槟城说是他的钱只带爸爸去旅行。她没有支付的医药费,一直都是弟弟补上的。弟弟对于这件事一直都是失望的。因为三姐是我们姐妹四人里面从爸爸那里挖最多钱的。

三姐以前的第一辆车子,头期钱是爸爸帮她付的。虽然是小车,但是那时对我们家来说是不易的。因为那时妈妈刚刚去世不久,家里的钱,差不多都花在妈妈的医药费上。我和弟弟也在那时初入社会,工钱很低,但是我们考虑到爸爸这些年为妈妈和我们的学费辛苦,所以再辛苦也是省吃俭用,想办法生存。

三姐和老虎还未注册前,老虎要做生意,爸爸也投资了一点点。但是也许老虎是懒散的,几乎每盘生意都是亏钱收场。爸爸投资了多少,也没有人知道。

这十年她动了两次手术,子宫里长了两次瘤。也许老虎就是她子宫里面那颗瘤。长期因为爱面子,必须做充面子的做过高消费。她的工钱是我的一倍还多。但她活在消费比收入更高的生活里。而那些高消费的原因就是老虎和他的家人。这婚结得那么辛苦,为什么当初还是要结?为爱几乎断了跟家人的联系。到头来她真的幸福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