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除夕,弟弟做了春卷。

年初二,大姐也做了春卷。

麻坡几乎每家每户农历新年的饭桌上必有一碟年菜叫春卷。潮州特色、福建特色的都有。老妈的其中一个拿手年菜就是春卷。所以这是我们姐弟几人都在寻找的那个味道。几年前也试过做。就肉和菜的比例总是觉得有点拿捏得不对。今年因为太忙,也没有时间去买材料,所以今年就没有做春卷了。今年大姐和弟弟也做了春卷,大家都问我有没有妈妈做的那种味道。我想就少了那个蒜头味吧。老妈做的有蒜头味。老妈还有把饼碎放进去。很多工,但是会是你会回味的味道。

我说,还缺蒜头味的时候。

二姐说,原来就是少了蒜头味。

也不能说大姐做的春卷不好吃。大姐的春卷也很用心。就少了老妈食谱里的蒜头。我知道有蒜头,因为老妈曾跟我说过,秘诀就在蒜头味。

弟弟做的又如何?显然的大姐做的比较用心。弟弟的春卷就没有大姐做的好吃。大姐有加芋头在里面,是有改良了一些。芋头是潮州人心中的宝,所以我给大姐的春卷加多了几分。但是就是缺了那个蒜头味。弟弟做的是还差很多种材料。没有放到五香粉和蒜头。但是弟弟做的也算是ok吃。离老妈的味道,还有一点点的距离。

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明年找到老妈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