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增江卫理公会崇拜。

第一次见到加恩牧师。

见到以前楼上的邻居弟弟在教会伴唱,A座的邻居儿子,也在台上伴唱,接下来就是A座邻居上台证道。

几年前A座邻居从企业家转换去当传道人的身份。开始时是在甲洞卫理公会当传道,后来全家转换去Jinjang布道所帮忙,他就在那里当传道到现在。今天在台上伴唱的其中一个就是他的儿子。其实和我同年,但是我来到甲洞的时候,他成家立室,继承父业,所以比较少参与教会团契或小组。一般上都是看到他在讲台上做翻译。

楼上的邻居弟弟小我一年。是Lemon的弟弟。以前一起在楼下打羽球过,一起去当part time接线员过。可惜的是今天没有见到lemon。以前我和lemon还有B是怡保路三人组,我食道发炎的时候,他们还带过我去看医生。Lemon的妈妈还好吗?我也很想知道。素吟姐以前也是很照顾我跟B,因为我们三人里面只有lemon的家庭是完整的。所以素吟姐有时会叫我们一起去吃饭。几年前uncle teddy去世了,然后不久后,我们就开始封城了。

A座邻居今天讲了十一奉献的问题。是从比较企业家角度去讲解。企业家是他的老本行,当然会有企业家的特色。有一些内容我是不太认同的。我是觉得十一奉献的理解和态度是十分重要,只说做了十一奉献得祝福的话,那就不太完整了。如果有人跟随了十一奉献,但是生活仍面对风浪,穷乏到只能勉强维持生活,这是他的十一奉献态度出现了问题吗?

若对方诚心祷告,甘心乐意献上十分之一,非常努力,生活问题却一个接一个来。这不代表他的奉献一定是出现在态度问题。可能要回到现实,他的收入可能真的太少了,少到一面对一个小问题,已经是一个大担忧了,那个钱该如何分配好呢?

有人穷到这种程度吗?当然有。只是可能都没有放大来说,又或者除了出席崇拜外,其余的时间,他们都要忙碌烦恼着缺乏的该哪里找来补上。穷人是没有的时间和缺乏金钱的。不是什么问题都能用钱来解决。因为他们没有。

我不是要说叫穷人要逃避或避免奉献,我想指出的是,交上十一奉献不代表就一定会有双倍的祝福来到。但是这是一种顺服、信靠、感恩的回应。即便没有双倍的祝福,也要甘心乐意的奉献。这是一种对上帝的回应。工作和收入都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的事,我们理解,我们感恩,所以我们交上。

A座邻居的证道比较属于成功神学。但是在真实的信仰生活和经历中,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一帆风顺的。越是穷困的人,可能遇到的问题会更多,面对病痛的机率也是更高的。这是因为贫穷人的生命受到咒诅,或是不讨上帝喜悦吗?相反的上帝也爱他们,上帝也和他们的生活困境同在。上帝要带领他们超越困难,把生命的焦点转会到上帝里面。上帝供应,上帝看顾,上帝保护。即便在险境,上帝仍存在,仍与我们同在,仍保护我们。

十一奉献的态度,在于奉献的焦点和对象。不要把焦点和对象摆放错误。要敬畏上帝,不畏惧困难,要相信仰望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