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Media Launch,那个原本不被邀请的blogger还是来了。但是registration和拿了goodie bag之后就失踪了。

和media一起dinner的时候,MM就收到前GM的forward message。是对此事件的不满。她不开心因为要透过前GM才被邀请。前GM说,只是多一个饭位,不会花Marketing多少钱。但是她也许没有搞清楚状况。Marketing的budget是tight的,是需要交代市场反应和成绩的。

另外一个问题是,该名blogger发message给她,她其实可以不用原原本本直接forward过来。该名blogger的心情我们不需要知道。如果你要用人情来干预,那你就直接用你的人情来说服。但是以Marketing的立场,这是为难的,也是不理性的答应的,也是说不过去的。就很像完全达不到工作表现的员工,你很难又把他留下,又加他大工钱。

该名blogger说,我们的公司利用完他的platform宣传后,就想把她一脚踢开。我问同事那她的platform是什么?然后一看之下,网站找不到关于我们公司的文章。IG只有193followers,没有FB fanspage,只有大约20人的private group。在view IG content时,大概觉得这个blogger在IG再努力也不会红,因为做法过时,而且说明是要做blogger的话,你就要把IG变成商业类型。尽量减少自拍之类的照片,太私人的那种照片或生活也要从你的IG里面移除。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重点是,你必须对事物有审美的角度。文字要有强烈的特色或看法。如果你没有,要引来很多粉丝是很难的。爱拍照的人很多,爱写字的人也很多。如果没有特色,性格高傲,这是给自己带来一条前途昏暗的路。

我和同事车大炮,我说,我的IG也有千多followers,FB也有2000多followers,我可以做你们的media了。

同事马上喊起来,你看,她可以做我们的medi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