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会社交,也不太会说话,也不太会做人。但是我要感恩的事,我遇到善良的朋友。

我们的家很像散了。但是那种爸爸的怨气很像还留在我们的家庭。

二姐问我,为什么我很像跟三姐完全不亲?

我说,如果你是我,遇上对爱人充满温柔,对自己的妹妹完全刻薄的三姐。欺骗、毁谤、推卸责任,你还会想要跟她亲吗?

是一种无力感。她要钻牛角尖到几时?

当初不肯回家的是她,她做的事,她向自己交代就好。到最后的时候,我没有再过问或指责她一句。因为那对我来说已经不具任何意义了。反倒是她整个丧礼都在drama。

在丧礼上,二叔牵着我的手,说,听弟弟说,你爸爸最后的人生阶段,你陪他走。还好还有你陪他走。

二叔客客气气的跟我说。我也跟二叔提到大姐更辛苦的打点和安排。也许二叔羡慕爸爸有孩子陪伴和照顾,所以用很慈祥的语气说话,直接忽略了三姐。三姐在一旁也只能跟堂妹在斗排场,在那里互相好练。

二叔虽然和爸爸关系非常不好,但他们始终是兄弟吧。在长辈没有冒犯我爸爸的情况底下。我给予长辈应该有的尊重和尊敬。我不会故意去攻击我的叔叔,就很像我虽然不喜欢我的三姐,但我不会故意攻击她一样。

事隔很多个月后,三姐还在钻牛角尖的一直在说我的坏话。

其中一个有点莫名其妙的是,我从马六甲grabcar到KL。

我说,问题是她听谁说的?如果她是听爸爸那里说的,那她真的太没有分辨能力了。她难道不记得那时爸爸已经进入谵妄症的情况了吗?

在麻坡我会grabcar因为麻坡公共交通不发达。大多数的时候我会自己走路去我想去的地方。带着行李的时候,才会grabcar。

那时的情况是,爸爸已经走不了路。如果一直要等姐夫的话,姐夫不喜欢,爸爸也会等到发脾气。我知道大姐的为难。所以我建议直接grabcar,减轻大姐的压力。在那时的情况下,grabcar也叫奢侈的生活的话,那三姐似乎对她的妹妹太刻薄了。而且很明显的,她真的很用力在针对和攻击我。如果是你遇上对自己特别刻薄的姐姐,你还会想要跟她亲吗?

然后她说我穿新衣服。我跟二姐说,还没有重新回到职场前,我的衣服才很少很少,疫情期间,你不需要很多件衣服,因为你没有哪里需要去。每天就几乎那几件衣服换洗。

在爸爸生病那段期间,我们轮流照顾爸爸,我们连吃饭睡觉的时间也没有。我还要求大姐隔几天让我回KL洗衣服一次。因为我没有可以出门很多天不洗的衣服。到最后的那个礼拜,基本上差不多连给我回KL换洗衣服的机会也没有。照顾病人的时候,一天就像两天过。后来弟弟把爸爸送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接近爸爸要死去的时候了。大姐叫我回KL,因为三姐在那里钻牛角尖,晚上几不敢留在医院陪爸爸,怂恿弟弟把爸爸送去ICU病房。大姐叫我先回KL洗我的衣服。她会在星期六要求他们让爸爸回到麻坡家。

回到KL后,以前的room mate来找我吃饭,跟我了解我的情况一下。坦白说,那是我真的很需要朋友的安慰和支持。因为在整个过程中我也很茫然。以前的roommate在很多事情都会泼冷水,但是在这件事情上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安慰。

回家前,她进了一点钱给我,叫我去买几件衣服。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几时才是丧礼,我们还要在医院或家里等多少天我们不知道。我可能没有时间或适合的场合给我洗衣服。尤其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是在医院的。以前的roomate大概有过同样的经验,告诉我丧礼的时候是没有时间让你去买衣服的。你还是用这些钱买一些衣服backup吧。

我说,我以前的roommate都会关心我的需要,但我的三姐只会钻牛角尖的攻击我。

二姐说,三姐可能要用这些事攻击你让她自己好过点。

我说,让自己好过点,而去找借口攻击别人,那她以后会活得很像爸爸一样。钻牛角尖到老。

丧礼的时候,我有从马六甲、Labis、KL来的朋友,也有几个麻坡的朋友来坐坐,安慰我。我其实很感恩,社恐的我还有真正在我需要的时候前来安慰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都很善良,也很有心。这是大姐和二姐给予我的朋友的评价。

这真的是我觉得我很幸运的事。又或者说,能够继续跟我联系下去的朋友肯定都是比较温和的人。社恐人不懂的跟心机男女做朋友。社恐人也不会跟高傲有class的人做朋友。filter下来的朋友当然是那种人本来就很好、非常善良的。

我说,你要帮你妹妹找回人生的逻辑思考,她才能有正确的事物。大家都是四十岁以上的中年人,多几年都进入更年期了。是时候成为一个成熟有判断能力的大人了。

那时她说她的车子旧了不能回来,她的工作才开始,很忙不能回来。但是就在她很忙,车子不能开太远的情况,遇上爸爸的健康问题已经很严重的时候,问题还是需要解决。当你是女儿的时候,你也不能为自己的父亲牺牲的时候,你又如何期待姐夫每一次都载进载出。那时大姐甚至需要到包车叫别人载去,这都是其他人不知道的。你可以说浪费钱,但是在处理爸爸的事情上,我们都尽力了。我们用我们可以帮到的方式。包括弟弟也是。如果你还要说我不孝,但是真正不孝的人,其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谁从爸爸那里挖了很多钱?谁总是在谈到手术费时就不见人影?其实全家人都知道。

12038114_10153078386597343_2612438378578996211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