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学的最后三年,我在工地当清洁工人。

那工作是爸爸接的。但是因为面子问题,去做的是我和弟弟,还有弟弟的几个一样家庭清寒的同学。我们在工地扫灰,扫屎。我们的头发粘上了厚厚的洋灰,我们的脸也遮上了厚厚的洋灰。洋灰是头发和皮肤都变黄了。鼻子里面的鼻屎也是沾满洋灰的。我的脚很臭,因为清洗的工作,我的脚经常都是屎的。所以我的脚发出了臭味。这就是我的少女时代的结束。不是因为课外活动而没有时间做功课,而是时间都用来打工或是帮忙父母工作。

我的学业成绩原本就没有特别好。在这种打工和忙着帮父母工作以后,成绩只是变得更烂。我也曾经因为家庭问题想要搓学。但是在接触中学团契以后,我又有想要发奋图强的想法。所以夜晚挑灯自学,自己给自己习题做,自己寻找答案。去到学校真的只能伏在桌上睡觉。

老师进来其实也无心教课。我是被丢粉笔的睡觉人。但是经过一番发奋图强。我的成绩不再全军覆没。甚至也有老师表示,以为你是最笨的那个,成绩却是全本第一。老师更是不甘不愿的警告,不能在班上睡觉。但是最后还是要不甘不愿的把Pelajar cemerlang颁给我。

自学很难。但是在势力眼的校园生活学生也只能自己发奋图强,努力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