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姐真的打电话来了。

我还以为二姐的举动让她摸不着头脑所以她打电话给我。然后原来是问我二姐还好吗?

大姐说她梦见爸爸,也梦见妈妈,也梦见我们,然后那个梦其实是一个恶梦。在那里爸爸脚的伤口更烂了,手的伤口也烂了。然后我和三姐脚也烂了。但是我只有几根脚趾烂。在梦里她马上要带我去看医生然后梦就醒了。

我听了后,跟姐姐说,谢谢你,在梦里也关心保护我。但是这是一场梦,以后我生病,我也会自己去看医生,你不要担心太多。好好过生活,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然后大姐说那个梦境可能是关系伤害的恶性循环。

我说,那你要关心你的三妹,因为她还在钻牛角尖想不开。很摆明他她是在针对我。

其实大姐打电话来之前,我也在和二姐谈起关于三姐和弟弟的事。

我大概知道爸爸刚去世的时候,为什么弟弟很像不理我。

应该是因为那个星期五下午,婶婶来医院闹,弟弟突然乱了方向。他不知道应该继续让爸爸就医,还是直接放弃医治。

知道爸爸的状态的人只有三个,就大姐、我和弟弟。如果我在场的话,我会说,爸爸的脑部已经在畏缩了。最终死亡的原因是脑部已经无法再控制任何活动,包括嚼食,或吞食物,甚至呼吸、心跳这种自然反应的功能也会渐渐失去。如果弟弟看透这一点也许他不会有心如刀割的感觉。放弃自己爸爸的医治是一件很难、很痛苦的决定。

大姐说,我们的父母最终要死亡的那幕都落在你和弟弟身上。对于你们两个来说,似乎是非常沉重的。

我谢谢大姐看见我心里的脆弱。确实独自看着妈妈死去,那画面真的在我心里久久无法抹去,曾经也成了我心里的自责。再看着爸爸死去前最丑陋,最心酸的画面,也曾经让我陷入一种情绪无法正常反应的现象。但是更伤心的是看见我们兄弟姐妹四分五裂的关系。

大姐说,她很伤心弟弟直接无视她。她很希望和弟弟继续保持兄弟姐妹的关系。

我愿,我能成为他们之间和睦,重新和好的桥梁。

我知道,我弟弟直接受我一个姐姐。我希望我能好好的跟他聊这件事。他们之间存在太多误会和误解了。但是我知道弟弟也是需要时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