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带二姐去剪头发。二姐叽叽喳喳一直讲不停。还好Derek很有耐性。还帮二姐做了她满意的造型。Derek还帮我touched up我的头发。对于头发和造型,他真的很有热诚。

二姐理完头发后马上发给她的情人,还发给了大姐。理完头发后,她安排了一个Hightea,也是发给大姐。

我说,大姐一定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应该给你什么反应。因为我们很像很少将这种小事也跟大姐update。

她说,今天是我很开心的一天,因为我人生第一次做到我喜欢的发型。我希望大姐上来我可以请她一起去做stylish。然后也跟大姐一起来hightea。

二姐问起Derek那里理发的事。不知不觉我在Derek那里理发理了11年。开始的时候是Roommate带我一起去。那时的derek很瘦很瘦,手臂上还有Tattoo他的顾客也很多,我们有时要等上很多个小时。有时Derek还直接没有穿上衣就帮顾客剪发。那时他的顾客也是形形色色的,包括人妖。

也许因为他很忙,顾客很多,所以他很赶时间,不多话,说话语气也有点凶。所以我们都安安静静的坐着。我们一般都不会自己上去理发。因为感觉那里环境有点复杂。

那时他还是住在那里。他的房子摆满了去旅行买的纪念品和理发产品和货物。有时坐满顾客真,我们还要找地方坐。

其实介绍以前kuku chan去剪的就是她的表妹。kuku chan的表妹暗恋Derek很多年,还跟他去旅行很多次。但Derek是没有结婚或恋爱想法的人吧。因为那时他的生活就是发型、旅行,为了这两件他很喜欢的事,他一天工作很多小时,饭也没有什么时间做。后来kuku chan的表妹不知道是不是和他摊牌。然后她就不再出现在Derek的住家理发室。Kuku Chan也因此不再去Derek那里。

至从我去Derek那里理发后,我觉得我没有烦恼过他帮我选的造型。因为我绝对信任他的专业和眼光。真的,还没有去那里理发之前,我每次都会烦恼着不知道要去那里理发。因为很多理发师自我感觉良好,有时帮你理很怪很怪的发型,然后告诉你这就是潮流。而不理那发型是否真的适合顾客。

还有就是Derek的收费真的很便宜。从十年前到现在,我的理发费用都没有什么涨到。所有人的理发费用都已经是我的几倍了。这点就真的是让我觉得非常感恩了。昨天二姐的造型加上我的touched up和修剪一点点,才RM150,二姐说,我平时的价钱,可以在这里做几次,还可以请埋你了。而且我的头发终于可以换颜色了,终于有造型师帮我换发型了。我们省下来的钱还够请你去hightea。故事就大概是这样了。

我很感激这些年Derek为我解决发型问题的烦恼。也很感激这些年Derek对于我的插画的支持。我们之间不多话。只是发型师和一个顾客的关系。还是要感恩,这些年不用去听其他发型师的羞辱和鸟话。长得不太美的人很像很常都会在理发店那里受很多羞辱和委屈。我觉得在这样的事情上,Derek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他不会去攻击顾客。反而是尽最大的努力帮顾客做到最适合自己的形象。

也谢谢Derek很维护我,还在姐姐面前说,基本上我已经不接新顾客了。但是因为你是Ivy的姐姐,我才接受。所以这次你妹妹touched up就由你来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