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仗一样的这个星期终于结束了。明天on duty过后,就开始我的长假了。

老王子因楼梯跌木头事件过后,开始沉静了。CM因为此事发火了。

话说那个楼梯从十月中开始做到现在超过半年了。还未完工。近期hoarding拆板。未完全完成的楼梯手工粗粗,加上有tenant要求赔偿,因为楼梯未如期完成,他们的店不能如期开张,CM因此事憋闷气憋了很久。前天晚上因为跌木头事件被顾客投诉,CM直接发火了。老王子和公主的案件还在审理。因此事,CM说,我不理了。老王子应该做的事都没有做好,我不理他对别人的投诉了。我已经接到很多顾客和tenant的投诉了。这一次我不帮老王子擦屁股了。所以公主的案件,暂时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公主似乎也看得比较开了。没有再把气氛弄得紧张兮兮了。看来她是真的准备move on了。

昨天开会,MM说有几个消息要公布。一是公主做到六月尾,二是CS Pat也要打包了,三,她说也算是好消息。她今年十一月到明年一月会离开一下。全部人听不懂,是辞职,UL还是什么?

她说,我跟老公发生意外了。我要老蚌生珠了。所以年尾到明年年头,我会去放产假。我跟我老公说,收工了,哪里知道,我们竟出了意外。经过检查。医生说,我们的宝宝一切正常,可以考虑生下来,所以我们决定接受这个意外惊喜。我老公说他要开班授课教人家生女儿。我们的第四胎也是女儿。

MM非常开心。她说总算安心,可以公布了。

Pat的辞职有点意外。多少因为早些日子,她一直被拿来和空少比较吧。加上我们部门的同志和东方不败处处针对,其实她不走也很难。我帮她问了Risa的公司要不要请人。我还在等Risa那里的消息。我并不反对她辞职。毕竟Avenue K就是她第一份工,她应该要再多走走看看,吸取更多不同的工作经验。我希望下一次她能遇上,愿意教导和栽培她的同事和上司。也希望她在比较系统完善的公司上班。

一年一度的company trip又开始接受报名了。MM帮我们全部门除了公主外,全部报名。今早HR要求我们加入CTwhatsapp群组。因为今天赶dateline所以没有多加理会,结果大概十点早上MM叫我,然后说我还没入群组。😯酱都被发现。我说,walau-eh,你还真是一个一个去check。大约十一点,Dee回到位子,MM又说他还没加入群组。我不小心笑出来。我跟Dee说,Tengok kena tangkap。Dee作势没眼看的表情,我们都笑出来。因为我和Dee有时会有点社恐。

我问MM,你以前是巡查员班长主席吗?

MM说,都做过。她问我为什么?

我说你果然还流着班长巡查员的血,所以你会去check我们有没有加入群组。

MM问我,以前在校做过什么职位?

我说女童军主席、消费人学会副主席都做过。但是那个消费人学会的副主席做到一半就不做了。结果得罪account老师,还要强制不肯给我考account,后来我去跟校长投诉。那个account老师说不要颁副主席的sijil给我,我说不要就不要。但是副校长强制要她颁sijil给我,所以她不甘不愿的把那种sijil颁给我。但是她就在account课的时候处处为难。我的中学同学都会联盟欺负同学。但是遇上无理取闹的老师,没有人敢投诉和反驳,每次都叫我去投诉老师。

MM说,那你的同学还真是欺善怕恶。你那时为什么不当副主席?

我说,因为那个老师很喜欢叫我上课时间去帮她卖keropok。因为senior们都对我特别照顾,所以keropok很快就卖出。但是每个星期这么玩,再多人情也会用完。加上后来的时候我的老师拿产假回来了。我已经没有空节到处帮她卖keropok了。她就威胁不让我当副主席。我的态度直接是不当就不当。

其实中学最后两年,我非常叛逆。因为我的家庭面对严峻的经济压力。加上那时我得罪爸爸,我被处处针对到,我觉得人生没希望。一天打两份工,又因入世未深,太受欢迎容易遭到老鸟眼红。

原本的我,其实也没有非常社恐。有很多非常照顾我的senior。但是总因不知何时得罪人,而让我必须收拾自己没有心机的友善。渐渐变得小心翼翼,就启动了社恐模式。

中学的最后一年,几乎都在班上睡觉。下午在工地帮忙父母做打扫工作。晚上回家,做习题,和看参考书。到学校的时间,因为很多节课都没有老师所以就一直睡觉。有时有老师时,也真的是醒不来了。我最不喜欢那种老师一进班上就一直骂人。因此激不起我想要醒来上课的心。我就掉头大睡。我也中过粉笔。但是已经睡到昏昏沉沉的我,一点都不想起来鸟无理取闹的老师。

我在最后第二班上课,我们只有两班商科,所以我是商科代表的Pelajar Cemerlang。有些老师非常不甘愿颁这个奖给我,因为我没有在他们的课醒过。但是我是商科班成绩第一的学生,所以副校长坚持这个奖必须颁给我。说到副校长,很像很多奖都是他坚持要颁给我的。但是他其实并没有跟我特别好聊。他对我也有些严厉。有一次班上同学因为不想参加taklimat,放话如果你想去,就要帮全班点名。如果你静静自己去,不帮大家点名就是乌龟。那班凶狠的女人,我是真的不太想要打交道。我不想帮全班点名,所以我也没有出席。结果副校长,打我掌心的那鞭是特别大声和重的。或许我辜负了副校长对我的期待吧。我的中学最后两年。进入最后第二班的生活非常不愉快。有群gangster女同学,经常要挟恐吓。同学成绩不好甚至排挤,编造故事把我说得很高傲。所以在学校,我就睡觉。不鸟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