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终于赶完freelance project。我也不确定那是project还是考试。如果还一直用考试来试我的话,我就不玩了。我其实很累,很想暂时休息。

昨天赶工赶到不小心错过了去崇拜的时间。下午的时候还在赶。突然间凯茵问我在哪里。我说在cafe赶artwork,如果你不介意我一边赶工一边跟你说话的话,就来吧。我是很想找人聊天的。但是我还在赶artwork。有的人会生气,所以我就一个人赶工。

然后三点多凯茵来到。突然间有点很饿很饿的感觉。因为一眨眼,我连午餐也没有吃到,就已经是teatime时间了。我吃了一个curry puff然后继续赶工。凯茵和我聊天。我就做一个不看她的聆听者。

她正在转换跑道。人生处在有点迷茫的阶段。父母年纪渐长。在谈着将来财产分配的事。她有点觉得被忽略,没有被爱。兄弟姐妹的关系不和谐,也让她感到非常纳闷。

凯茵原本有非常稳定的工作。她的专业是audit,做credit control。但是本地的市场、经济低迷。大家的工作都变得非常不好做。一个人身兼多职,遇上海外的顾客,工作时间更是疯狂,日夜颠倒。所以她过年前辞职了。想了好几个月才决定投身保险行业。她就像那时刚转行的星星。有一点时间,但没有很多钱,有一点迷茫,需要时间慢慢理清自己,我希望能成为她在过程转换时的陪伴者。因为我曾经期待。但是我的身边并没有这样的人。只有泼冷水的人,所以我希望能成为她这段过渡期的陪伴者。

我跟他分析父母一般的想法。也和她分析现在的辛苦和如果不转行的安逸,却受气。在转换过程的过渡期,要慢慢接受自己已经决定接受转换行业的辛苦和挑战。所以我们又聊到了天黑。我真的太饿了。顾客那里还是有图要改,所以我们就直接去吃晚餐了。

可能太饿了。这天的留香咖喱鱼头吃起来特别香。我想是有朋的陪伴,让食物变得更佳美味吧。我们都喜欢吃矮瓜。尤其是泡在有牛油和牛奶香的咖喱汁里,放入口里的时候,有种非常满足的感觉。我们说好,再签到单,就再去留香吃。吃完了食物,我们继续聊。聊彼此的教会生活和信仰观点。很能聊一下,聊到晚上九点多。才结账各自回家。其实在这个过程里有她的陪伴也很感恩一下。忙碌是真的可以真的断完我的社交生活。因为没有人能人生这样忙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