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 葡萄树不结果, 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 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然而, 我要因耶和华欢欣, 因救我的神喜乐。

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如母鹿的蹄, 稳行在高处。

哈巴谷书 3:17-19

昨天和MM分享我的生命经历。十三岁开始来月经时,妈妈没有和我们一起生活,从五年级开始父母就去了马六甲工作,一星期回来几次。在我正在发育的年龄是姐姐照顾的。妈妈因为提早把子宫和卵巢移除,所以直接停经了。那些年我们都吃了很多垃圾食物。父母不在,忙着做生意,我们吃的大多数都是他们canteen卖的零食和快熟面。可能因此,我的发育时期,并没有特别好。从一开始来月经的时候就是卡着卡着。但是又特别疼痛的。妈妈说是我忍不了痛,吃不了苦。所以少少痛就无病呻吟。但是我可以痛到泻肚子和呕吐,甚至冒冷汗、晕眩。妈妈仍说是我懒惰不想去上课的问题。

中学时期真的也曾遭过同学排斥。可能就特别不会说话,长得也不美,所以就被同学排斥了。但是那真的不是我无病呻吟的原因。我不可能假到泻肚子,呕吐,冒冷汗、晕眩。尤其冒冷汗和晕眩这种事根本不在你的控制。可能父母忙着做生意,没有跟我们一起生活,只把这事当成我想跟父母撒娇。所以并没有带我到医院去做检查。、

到了college毕业,情况其实也是没有改变。也因收入问题,我直接忽略这个事,带着这股力量疼痛感和晕眩,做着拍摄剪接的工作。生活很难,但是上帝在我心里。我就不知道怎样的走过了很多很多很难的日子。

后来因收入少和不稳定到生活艰难。就转行去当admin。就在搬办公室后·,我们有了panel clinic的便利,panel clinic在office附近,才去panel clinic看医生。几次严重经痛后,医生开始认为那痛是不正常的,所以给了我一封信去专科医院做检查。这痛苦一直都在我的人生里面。突然间知道这是不正常的。我开始后悔去panel拿MC。

去了HUKM后,更痛苦的事来到,药物副作用,身体一下不受控制的暴肥,心跳不规律,疼痛到眼前黑暗,身体动弹不得。然后我就当了不敢复诊的逃兵很多年。

后来疼痛升级,几乎每天都在疼痛的状态。Panel又在帮我写信,要我再去做检查。

我有种处在绝望中的心情。生活很难,身边的人都凶狠不友善。我的身体也让我非常痛苦。我活着究竟为了什么?

在心情一直往下沉后,有一天我突然决定宣告了。我背出了这段圣经节: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 葡萄树不结果, 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 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然而, 我要因耶和华欢欣, 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然后我接受了医生的建议。配合她说的治疗方法。

我身体的痛楚真的一度让我陷入绝望中。医生说,这疼痛很大可能导致我不孕,但是又要经历比别人更严重的经痛。对二三十岁时的我来说,是生命中的重力一击。身为女性,我只承受女性的痛苦。我的生命没有生孩子这件事。但是我把这个有点不完整的,看似被咒诅的生命,交给上帝。我仰望祂,祂是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