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放工时间赶去Sunway Velocity meet旧同事祖儿。

说实在的,我有点提不起劲要过去。因为约在晚上八点。而且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远。这种时间约到来要到几点才能回呀。还有就是,其实她只是想分享保险。我身边已经有很亲近的朋友是保险经纪了,星星也是保险经纪。我跟她说,其实我的保险一个月其实也是要供很多年一份是医药保单,四年前刚upgrade,还有两份储蓄保险一份已经供了十二年,另一份供了快十年,Personal accident也买了。这两年生病了。我的医药保单是肯定连换都不能了。所以关于保险,我真的已经没有特别需要再买了。

祖儿说她也有Adernomyosis,她去年割了。

我问她,你的医生有跟你说,这个瘤是不可能完全割完吗?你知道割之后还会复发吗?

她说,医生没有说会复发。但是也有间接告诉我会复发。他跟我说叫我尽早计划生第二胎,最好在半年内完成。因为不能再拖了。过了这个还可以生的时间,就可能不能担保我一定能再生孩子。

我把医生跟我说的都跟她说,我说医生说,割了之后大概两三年后还会再复发。再复发的时候,子宫可能就要切除了。严重的话,连卵巢也要牺牲。因为这些瘤跟血管靠的很近,失血过多的可能性很高。所以为了保命就要牺牲你的子宫或是卵巢。你就可能提早进入了更年期,心脏和骨骼可能会迅速衰退,也会提早进入衰老的状态。所以医生应该都会建议你尝试和这个肿瘤共处。接受它的存在,定期做检查。

她说,我疼痛难忍。所以我选择切除了。

我问她,那你切除后有觉得比之前更好了吗?

她说,医生给我吃hormone的药,有点让我觉得我的脾气很像变得很暴躁。

我说,我有试过,我09年的时候,医生开过一种荷尔蒙的药给我,一盒三十多块。但是吃得我心跳不规律,上吐下泻,还一星期体重增加7公斤。而且疼痛没有减少,还痛到我飙冷汗,眼前漆黑。情绪也因身体的不适,而感觉非常的低落,在精神上那是很煎熬的事。放工时间就想马上冲回家哭。我现在吃的荷尔蒙的药是副作用比较少的,但是一盒要RM170-250之间。吃了过后生活就会一直维持在停经的状态。至于脾气暴躁的问题,我真的又不至于。因为除了工作压力外,我没有回到家的家庭压力。我也不需要跟人有摩擦。我不找会让我心情不好的人。我是希望工作维持在工作时间内,剩下的时间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可能我现在的状态是最好的状态。我有病痛,但是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我自己也比较看得开。

祖儿原本是要来跟我谈保险的,最后反而是我要和她分享关于面对病痛的事。我鼓励她回到信仰里。因为在最辛苦的过程里。我真的庆幸,耶稣基督就是我生命的主。在这些高山低谷的过程,在这些痛楚难忍的生命过程里。病痛维持在病痛里。并没有完全夺走我的生活能力、态度和修养。反而在这方面加强了我。我也学会爱惜和照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