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画面对我来说,好像一场黑白画面的大雨。

那一年,我妈妈突然心脏病爆发去世了。来不及...来不及接受,来不及交代,第三天就送往火化场了。

说起那画面,还真是让我血流不止了好多年。我是亲眼目击母亲断气的人,惊慌过度,乱了方向,完全不晓得如何急救,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完全紧张至口吃结巴,连话都说不清楚。就这样的错失了那抢救的黄金时间。救护车到场时,已超过半小时,只检查眼珠的反应,然后宣布结束。就在这样来不及的情况下,所有故事都结束了......

结束前的三十分钟...

传道说:“我们不能为死人祷告。”

弟弟说:“你自己看着办!我哪里知道。我在做工,我哪里知道要怎么办?”

大姐说:“我在马大,我要上课,你自己不能处理咩?”

二姐说:“你call我,我怎样知道。你call ambulance咯。这样久,你们都没有找过我哪里知道要怎样。"

接着,我尝试打电话给ambulance,但是我连自己住的地方在什么地点,也说不清楚,声音在颤抖着。救护车在附近兜了很久都找不到。眼泪不断的流。我第一次面对死亡的惊慌失措。我害怕是我害死我母亲。

接着邻居到了,弟弟回来了,弟弟马上做人工呼吸。我却愣在一旁。因为我已经乱了方向。

洗礼大概一年的我来到了这个十字路口的决定。要跟随耶稣,站稳脚步。还是避免引起是非争议,拿香就是?这个决定对我来说很难。洗礼是从小到大唯一违抗家族命令的决定。从小到大,我就是那个性格超内向胆小的。只要稍微、威胁恐吓,我大概就会被吓得不敢走和别人反方向的路吧?所以这个决定对我很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