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以前的room mate重提中年危机的事。

我知道她已经处在这个阶段。她的工作也已经变成了非常尴尬的局面。散钱王子成功将她边缘化了。之前我有告诉过她,不能太信任散钱王子,不能因散钱王子几句话,就不努力跟你的上司沟通。manager换人,她的处境原本就开始尴尬了。我说,你不能再用以前那种开荒牛的语气态度说话。局势已经改变了。你就必须和你现在部门的manager相处。要不然很容易就变成了难搞的老臣子。

也许太习惯过去那种模式,她并没有接受我的建议。然后当她意识到问题的时候,她已经处在不进不退的位子。升职加薪不再有你。这表示你的公司希望你自己打包走人。这就是我们能给你的所有,不会更多更远了。

她知道自己的困境,但是她还不想离开。

我说,如果我是你,我会很不想上班。我会先拿一个长假,去重新整理检讨我自己。以前我在大众senior也是给我这种压力。故意假装成受害人,然后让全部门的人围绕着她走。我被孤立在一旁。

那时,猪算是我的救命稻草。他的出现,让已经被边缘化的我,突然间变成了别的部门里,人人都想围过来的人。因为和他的对话,他的部门的Manager和AM突然就一直要找我聊天之类的。然后中文部的同事也跟着和我熟起来。

但是那时的Senior因此非常不开心。又给了我很多的压力,有说在这个部门她比我更受重用。我的design不如她等等,还有就是我的速度慢过她很多。然后每天问我几时要辞职。

2014年年尾,我跟自己说,跳出去很恐怖,我什么backup都没有。但是如果继续留着,因为想不到自己想做什么而继续留着。我以后会很埋怨自己当初不勇敢。2015年我就在没有backup的情况底下跳出去了。

那时没有地方可住。钱也没有多少。工钱少到也不知道应该吃还是住。过程是辛苦的。但是不跳出来,那种被担忧淹没的心情也是没有让我得到我想要的。反而局面会变得越来越尴尬吧。我要如何应酬她那么多个“你几时要走?”

走的时候我没有提起这件事,我只说,我觉得是时候重新探索自己了。然后我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如今八年过去了。我真的要谢谢当时勇敢帮自己做决定,跨出那一步的自己。

改变就像是一个门,你如果对它没有信心,你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幻想和恐惧。但是你走出去过后,你就不会只卡在一扇门,你会知道其实还有很多扇门可以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