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画算是我的Additional skill。找工作时,有优势,但是工作时,就很危险。

Inhouse或GD都少有又能做插画,也能做设计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是优势。我们也不是职位能将我们定位的。我们可能没有那种管理的欲望,但是因为有不一样的专长,所以可能就跟SGD同样价位,或高于SGD的价位。

进过几个办公室,都一直有人对于这种现象非常不满。基本上我只有在创作上不想受控制。在工作的安排上,我都是极力配合的。但这却很像是带给我灾难一般的职场生活。多次遭遇了职场霸凌问题。让我一直想放飞自由。

昨天Amanda说起,那个买电脑的事。大家都以为Macbook pro是买给我的。但是其实是SGD要求的,我是考虑到长时间有的问题。Macbook pro的屏幕真的太小了。我觉得对我来说真的不practical,所以老板一吵over budget,我马上就说,我一开始就说,我要用imac了。因为我要做artwork,太小的screen对我来说真的很不方便。MM说了几次要让我用那架macbook pro。但我真的觉得我不想再回到小screen做工作的状态。因为我们的工作量很大,根本不适合用macbook pro长时间工作。这就是SGD的任性,最后带给大家的问题和烦恼。

当然这是有争议性的。人们总会故意看图说故事。说难怪Junior会以为自己是SGD。

我说,你心里没有纠结,你清楚整个故事,你甚至知道自己的能力,你又怎会为了这样的小事就没有安全感呢?

一开始被聘请的时候,是因为我的专长和比较不同的portfolio,但是进来的时候,公司想要一切照回原形。这无疑是要我在这间公司蹉跎岁月。我也已经开始懒惰再挣扎。我都照回大家开心的方式去做artwork。

这星期CM开始想要有跳出原本格局的artwork,要求illustration的方式来做Merdeka的artwork。我当场说,illustration是我的专长。我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你确定要吗?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去画以后,然后你说不要。因为我平时收费很贵的。除非有要求,要不然,我就随便online grab一点illustration。

CM说,就尝试新的呀。我看到那些旧款的artwork,已经看到显了。

虽然CM这么说,MM还是很不放心。昨天给CM看了那个完成的illustration,CM爽快觉得不需要修改illustration,只是想要换background colour。

MM还是很没有安全感,问这个会不会不够madness什么。

CM说,对于illustration,我很满意,我没有再要改的了。

因为CM的这个要求。Junior也主动开始示好。那些刚来的高傲的都不见了。瞬间我明白了。在这里处境尴尬的问题是因为,我是搞创意的人,我在这里专场不能发挥。我一向喜欢做不同的新尝试,但是这里太保守了。所有的新尝试都被卡着了。我也索性不再propose新的artwork。我的价值就很像在这里消失了。CM的新要求,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对于事情怎样的变化下去,我真的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