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听了满满鸟话的一个星期。又到了周末排毒的时候。

这星期忙到有点虚空。在人生的许多事情上我知道我需要做选择,需要先过滤一些事。

昨天color在群组share了她的newsletter,其中包括了她之前做化疗的事。NJ私下问我关于Color生病的事。态度什么都是还好的。作彪就在群组发了很多个长长的语音。内容应该就是什么顺势疗法之类的吧。然后还有就是有什么饮食禁忌。是出于好意。但不难看出一个人在看待病痛时的焦虑。作彪的老婆是癌症病人。但是可能他们有些钱吧,所以夫妻去了英国让太太在那里养病。

color和我相差一年。我们都是还在为生活打拼的年龄。在这种生病的状态还要继续努力的工作,在金钱上也不是非常宽裕的。要真的像作彪说的那样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恐怕我们还没病死,已经饿死。对于病痛我们可能看的比较开了。年岁的长短早已不在我们控制了。我们更珍惜活着的时间还能完成多少件事吧。所以color私讯我说,那个作彪很长气一下,那个什么顺势疗法我听他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我比较相信耶稣疗法。我相信耶稣基督掌管我的生命。

我发了,一个Amen,说我也是相信耶稣疗法。

在这种生病的人生过程中,只有在坦然接受和交托的时候,我才能不再用力的挣扎或埋怨人生。心里的平安,真的是这世界上最难能可贵的事。

昨天放工回家,刚好Darren也要回家。和他聊了一下。出于关心吧。我先问了他,在这里做得还习惯吗?其实是想知道双D有没有在工作上为难他。

他说,ok呀。他觉得一切还好。

大概了解,他在处理工作时,态度是勤奋积极的。加上有了一些工作经验,他不至于非常无辜的存在。他还是有些处理工作的能力,这对他来说是好事吧。

Darren给人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很安静。但是还蛮欣赏他坚持节俭的个性。他说他一天在公司附近的消费,要控制在RM15里面。所以午餐不能超过十二块。我觉得有原则是好事。他不多话,但是工作时间都认真工作。那天他背着一个tote bag。我问他你背着bag要去哪里?

他说,这是我的tote bag以前去fair时拿的,我用了五年,还新新酱。我要去见tenant谈东西了。

有点可爱,我没有问他的bag呀。我只是问他工作时间背bag去哪里?

昨天又跟supplier谈着paper bag的价钱。但是还是杀不到多少价。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这是很难的啦。

我在跟supplier谈着的时候,Kevin就在他的位子上笑。

我说,就是因为太贵咯,所以我们已经问了一个月多,artwork也改了很多次,计划也变了很多次,就是希望能减低成本,但是现在还是超出我们的预算的话,要签名的东西,就会久久都做不成咯。

我只是这个么说,kevin就在那里笑。大概平时这种谈价钱的事,就只有他们头痛吧。现在我们这里也是一样要用力跟人家杀价。

傍晚,K拿来了一盒pasta,说要跟我share。我和Fauziah一人拿一点,她问好吃吗?

我说好吃,不过他这个酱是放罐头的酱。我也是会煮。

Fauziah也笑出来,她说,是咯,这个是罐头pasta酱的味道。

我说,是Prego的味道。

然后很快的,Junior也跑了过来,也问K要pasta吃。然后我就散场了。

很多人都很奇怪,很像很多人都会拿东西先让我吃。这,我也不知道几时开始是这样。但是我有东西吃的时候,也是会大方和人分享的。

很多人都会表现得很社牛,但是其实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社牛。因为和社牛之间的沟通可能太表面了。只会把那些当成交际罢了。

这个星期那个John一直要插手design team的artwork。几乎每天都来我这里说鸟话。我塞上耳机,隔开了他的噪音。我听张振华的分享。心里平静平安很多。这星期,张振华让我比较多反思得着的是,在生活里,我们需要做选择。我们需要决定让自己活得像基督徒,还是浑浑噩噩的基督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