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个新的designer问我,我们这里还会再请designer吗?

我说,我辞职的话,不是会再请designer咯。

她说,我的意思是expand manpower。

我说,这是不可能的事。这里我听说原本是要减到只剩一个designer。你为什么觉得需要expand manpower?

其实她才来一个月。每天都还是准时放工。每个人都问我她为什么那么得空。我不喜欢管人,所以我也没有问她。但她突然说要expand manpower,我是有点不解。因为彩虹男是digital designer,也是叫designer。Dee是visual merchandiser其实也是designer的其中一种。彩虹男每次上班偷去shopping,Dee每次上班偷跑回家。全部的designer都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的情况底下。公司怎么可能再请designer?

她说,因为campaign都靠的很近。

我说,现在是七月,如果你的christmas从现在做起也有最少三个月做。我的campaign全部都只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如果你觉得现在急。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大概有半年的时间只有我一个designer在做artwork。去年SGD十二月,大概拿了半个月的长假。回来的时候也没有把工作做好,我赶campaign的时候还要赶他的工作。说是做到二月八日。但是一月份CNY,有一段时间他也是在拿leave,回来交接工作时,几乎没有一个campaign是完成的。我还要帮他接下去那些完成一半的,还有那些动都没动的。你如果说赶,确实是有一点赶。但是这个问题,如果你每一天完成多一点,维持一年不换designer,工作量也是会慢慢变成可以控制的范围的。所以我不觉得company会因为这个问题再请一个designer。

我其实也不知道这个小妹妹的想法。在你每天准时上班下班的情况底下,公司是不可能会再expand manpower的。即使是在你每天加班的情况底下,公司也是不一定会expand manpower的。要看公司认为你部门能不能为公司带来更大的盈利,才比较可能扩大你的部门。而且必须是你的上司觉得他的部门需要扩大,才可能建议老板扩大你的部门。

这看起来是没有什么可以救的部门。一大堆蛇。我其实就快没眼再看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