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Leasing说了,上星期五的事。我也表明了我不是那么喜欢水晶的事。

说起那件莫名其妙被摆上台的事。我虽然能力证问题不是出现在我身上。但我也是一样不喜欢水晶随意甩锅的习惯。其实问题根本就不在我们这里。这个是很容易解决的事,为什么要随意就把问题指向我?水晶把问题抛过来难道就没有不妥。然后我要求一个确定的答案,就是用上面的势力来压别人吗?那炸娜也是太脆弱了吧。

我上星期其实是轰炸MM处理工作上的冲突是非上,没有一个好的决策。所以我想辞职。但是她转头大概是跟CM说,是因为老板的project搞到,我想走。随便吧。还在做梦的人是摇不醒的。就任她去吧。说是老板的问题,她可能会好过一点。

上星期是火药味浓浓的一个星期。我赶着merdeka madness的FA。但是主要还是不是我赶merdeka madness的问题。主要有两个问题。一就是水晶的artwork logo爆掉。logo比例原本就是有问题的。在上次logo trade register的时候,我已经提过。但是那时MM没有想过那么远,直接说跟回之前的。然后现在logo爆掉原本就是可能会发生的事。我首先指出的就是那两个logo比例的问题。一个是加了shopping mall字眼的字,另一个是加了tagline的字。到最后两个logo都是出现问题的。在print artwork时那些shopping mall或是tagline都是看不到的字。而且logo 容易爆掉。这其实是mm考虑不周问题。这是几个月后直接打脸她的事。所以我是直接说起logo比例不对问题。我说在这种情况底下,只要你的AK看的清楚这个artwork基本上你就要算过关了。因为在你把logo其他的字放到那么小的时候,意思就是其实读不到也没关系,有感觉在就好了。

过后那个logo她叫水晶去调。anything啦。你喜欢就好。我把我做designer的看法说出来了。你也不是第一次做了错误的判断。Up to you啦~

另一件也是搞到火药味浓浓的事,也是水晶artwork的问题。neighours card privileges里面少了一个Sephora,然后水晶说是跟着我原本的那个atrwork抄出来的。其实这个东西被问是小问题。因为之前做那个artwork时CS两个staff是帮我check过的。我说你找回旧file。如果肯定是有就一定会有在里面。然后她只开了五月份改的artwork来check一直都说是我这里改错的问题。我一个一个旧file开箱。我说,这个store在去年11月已经没有参与我们的privileges campaign。我们是跟instruction做东西的。我们不会自己喜欢喜欢就把自己的store remove出来。肯定是有CS给的instruction。然后MM转去问炸娜,炸娜说那个privileges campaign,sephora肯定有在里面。然后MM就在那里发脾气说要叫CS新的team leader重新check过,因为全部东西都做错。

然后隔天CS跑去check,其实sephora的agreeement并没有在我们的privileges campaign里面。这事情再次打脸MM和炸娜。但是炸娜还要在那里问tak da咩?

其实在CS打脸MM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纳闷了。因为身为一个manager,连什么事情应该问什么人也没有非常清楚。然后就在那里发脾气。是有点莫名其妙的。所以我沉默。我不太想跟MM说话。

所有的事件都跟水晶有关,可能是经验不足的问题,所以比较多问题。上个月因为一个长期使用的广告水晶打错两个三个字,整批重新print过。然后这几个星期因为CM投诉digital panel的事。那些已经关门的store也出现在新的privileges campaign里面。这其实是有点很明显的错误。是不能犯的错误,但是已经出街了一两个星期。结果是被CM发现的。这些错误为什么会发生?因为MM向来对这些content都不敏感。以前我会要求公主帮忙check,又或者CS熟悉privileges campaign的话,我就叫CS check。没有人check content确实是很大的问题。加上没有copywriter,我们的广告出洋相的机率更大。也不能说是水晶的错。但是因为她没有经验在避免这些事上,所以很多东西都是错着出街,或花钱重print。

其实在这些事件中,marketing是有点凌乱没有秩序的。只是走了一个公主,就那么多事吗?这说明一直在里面的人工作都是在做梦的状态里面的吧?

昨天傍晚,通知supplier晚上要来install merdeka madness artwork。然后要对方顺便dismantle上一个campaign的artwork。supplier reply我很伤心,不是我print的,却要我dismantle。这其实就是很尴尬的问题。水晶进来的时候,坚持要把她最好的supplier带进来。结果也是print出货不对版的东西。价钱其实也只是便宜一点点,但是material方面,有的过薄了。在此举上,我其实也是没有特别认同MM的做法。有时真的是要看你的supplier长期提供给你的服务。这个原本用的supplier除了经常出document太慢外,基本上很紧急的artwork printing他也是可以handle。配合度算是很高。偶尔会出错,但是也会很快补回去。我是觉得不至于差到必须换掉。像现在这种情况其实也是蛮尴尬的。你之前没有叫人print,现在要叫人来dismantle。MM在此举上,有点短视,而没有长远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