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KPI一个一个见MM的日子。这也是个有点火药味的KPI面谈。

首先谈起的是。为什么面对面说明的MC半天,会被说成没有跟她说,还要到处问。

她说,我没有跟她说,我说那你怎么知道我MC半天。

她说因为我问。

我说,我原本就打算跟你说了才会。只是我等了很久,你的discussion一直discussion不完。我也是不能再等了。所以我就收起了书包,打算直接走去跟你说。

她说,你没有交代。

我说,我面对面跟你说叫没有交代,那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交代了。

她说,你拿着书包这样跟我说MC,这很像我必须接受似的?

我问,那我痔疮爆掉,你不接受我的MC吗?

她说,你没有说。

我说,我不是走去跟你说了,我有点不舒服,我要去看医生了吗?

她说,我没有跟同事交代。

我说,这让我更冤枉。早上炸娜跟我说下午要training的时候,我就跟她说,我打算下午就MC回去了。lunch time的时候,水晶问我要不要去吃lunch,我也说了我要MC回家,这叫我没有交代吗?那么我也不知道我的同事是怎样的人了。

MM说,你可以whatsapp跟我说。

我说,我不知道你人在,但是要说一句要mc回家是那么难的事。我真的也被你搞到非常莫名其妙。

她问我,那是我错了吗?

我说,我不知道,因为我也被你搞得非常莫名其妙了。

然后说到Merdeka Madness的事。我说,我也非常奇怪正常程序也被你放大说,我拿CM来压person in charge。我也是感觉非常莫名其妙。你的person in charge完全是不open for discussion的。你们说完了,我说剩的,我还要被投诉,我就非常莫名其妙了。我也觉得我也开始不知道我要怎样跟你沟通了。

她问我,是不是你的语气的问题。

我说,因为我叫她先问,她一直说叫我先排。我说这种瘦瘦长长,挂半空的东西,真的应该也不会有人把一堆50个logo放进去的。因为那是看不到的问题。就很像,你的supplier也会跟你的logo太小有的finishing是做不到的,一样的原理。而且是CM说这个campaign不要做到太commercial和AK,所以才会有不同的排版,logo要放在artwork背后。在这种情况底下,其实你们给我的instruction也跟CM说的有点不同。我当然要问清楚。然后你就坚持这是正常的artwork更动。我只是想知道management是不是真的要酱安排罢了,就被莫名其妙说到,用management来压PIC。我说,我们artwork排logo不像你们excel file只是delete一行字的问题。我们还要有对衬的问题要调整。所以你分十次来叫我排logo,其实就是在浪费我的时间了。因为我们一般都是一次过收集完排比较好。

我不知道在这个事情上,MM为什么维护炸娜。我表明不开放讨论,是让我觉得没有办法沟通的问题。其实MM是有自相矛盾的。因为有的东西就是她说的。我说如果是你这样跟我说,我也会问回一样的问题,看不到的东西,你确定要做吗?MM在这种事情底下,也只能用权力来压迫我。

之后还说到neighbours card水晶甩锅的事。MM更是好笑了。她只是问我问什么Sephora没有在里面,很像认定是我错一样。让我坚持check回旧file。因为是她一直叫我丢掉旧file。我是坚持不overide旧file,因为我也要留一个record来保护我自己。现在就变成是她说叫我找回旧file了。我也觉得这事是怪怪的。没有大功劳又要领,做错的事又不肯认。然后她说,她要怪也是怪pat。我心想pat辞职了,你把责任丢跟她,当然很简单咯。很明显你是要打圆场。其实一开始你也没有把这些事上心。只是现在出问题,你被问,你才来发火。你乱发火,我也是逮你逮个正着。因为你也有份给instructions的,所以这个事情是你一开始就在发梦了。只是现在被问到那个名牌没有在里面,你下不了台罢了。

其实谈到最后也是没有结果的,MM有自己的答案,我也有自己接受不到的答案。所以我们的谈判是注定没有结果的。然后她说她要开一个discussion之类的。

我直接说是肯定没有什么结果出来的。但是你坚持的话,就你开吧。反正我跟你说没有必要,你也是做的。

她说我希望你在discussion出声。我说我不会再出声了。我要说的都说完了。

其实这个讨论到最后大家也是不在可以协商的点上。一样是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不认同。

她问我,我现在是不是在找工了。

我说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她问我,你之前是不是已经去interview了?

我说,这个问题,我就被问到莫名其妙了。你这是猜测,还是有什么传闻?

她说她有听说。

我说,那我就非常好奇了。这个听说从哪里来的。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去interview过。

她说,可能我听错了。

我说,那我也很好奇是谁说的。我开始觉得有点恐怖了。这个办公室似乎有越来越多的drama和story了。这还是一个适合工作的地方吗?

没有结果的discussion,我星期一就去交一个月的leave form。九月,我要完全抽离这个乌烟瘴气的办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