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初因为时机不对,所以我拒绝了他的邀请,没有到KK发展。

今天他大概是在他妹妹的post看到底下留言的我,所以私信问候一下,然后再发出去KK工作的邀请。可能最近也为这工作的事心烦吧。又或者这么说,我有种厌倦了KL生活的感觉。我的爸爸也已经不是我的顾虑了,所以这次我跟他说,我是有在考虑了。

他非常兴奋的问我,真的吗?

我有点怕这次我又让他失望。毕竟这一走就是要把KL的东西清完,重新到一个新的地方生活。地方是我觉得还好的地方,东马人比西马人纯朴很多,怎样也没有西马人狡诈或高傲。东马也有东马的艺术和色彩,是一个可以去探索的地方吧。

曾经他是和我有点暧昧的教会弟兄。我们的年龄相隔一年,但是他有浓烈的福州大男人色彩,有点严肃。再加上他是加帛人,所以更有一分土豪的气势。他又是家中的大哥。有时也会管我,但是有时还是会有男生的体贴。当我经痛难忍时,会给我买一杯hot chocolate。他一点也不幽默,感觉上严肃得不太好相处,但是在经过一两年时期的相处,我知道他有尝试幽默。虽然那幽默有点笨拙。他和我的朋友不太可以相处,因为那时我的几个朋友是东海岸人,是另外一种文化,是女权主义,碰撞上东马福州大男人主义。虽然我的朋友和他相处不来,但是我还是没有完全抗拒他,反而我们还是经常有一起见面吃饭,参与小组。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减少了见面呢?应该是在我妈妈病情告急经常进出医院时。然后到了我妈妈去世,他有写了一张卡片。叫我要坚强。可能他不善于表达,而我在那个时候是渴望有人可以陪伴的时候,然后他说,他要回到东马生活了。他有问我要不要跟他去东马看看。但那时我太穷了。我和他之间也从来什么都不是。所以我只是默默祝福着他离开。

他回到东马后久不久还是有问我要不要去东马人找他。但是我还是没有钱买机票过去找他。大概四五年后,他宣布订婚,我就渐渐没有再跟他联系,一方面我的工作和生活也很忙碌。后来他和那个订婚对象分手了。然后他又有在联络我,还是有问我要不要去东马人找他。我是想,但是我还是没有钱买机票飞去找他。大概两年后他就宣布结婚了。他结婚大概两三年后,在他妹妹的婚礼上我们也有见面,他握手跟我问好,然后久久不放,我有点尴尬。然后他的老婆走过来了,他才松开了手。他有稍微介绍,我是他妹妹的朋友。

那几年他一直问我有喜欢的人吗?他一直猜想着我会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但我一直都是保持单身的状态,因为我的生活忙碌,没有打扮,也应该没有人爱吧。我也不想勉强自己谈一个感受不到自己的恋爱,所以我也没有特别的去追求什么。一直到了星星的出现我其实有想要稳定下来的感觉。只是当我喜欢他的时候,他也是在考虑着回到东马。然后就遇上疫情。他就关在东马很久也没有飞回来。

喜欢上东马的男生是我以前从来不敢想象的事。因为我那时没有去过东马。但是当我飞去东马的时候,我开始了解到,他们的单纯,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事,他们在这里的时候面对着乡愁的心情。东马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四处绿绿,有很多江河。房子大大高高。房子外面的地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菜果,养鸡养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