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终于last day了。没有半点依恋或不舍。我把桌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不留半点垃圾。电脑里的file backup去server后,也delete到完。email直接logout,Safari的history直接delete到完,干干净净。7.30pm我才离开office。晚上八点多,我sent勉强sent了那个last day的whatsapp message后直接离开了Marketing的group,不等那些假假的message。我和fm说,你看我几快手一sent完就exit group完全没有给他们机会drama。我的极限就是到了昨天的6pm,6pm以后我再也不想继续给大家机会drama下去。一quit那个group的时候我在那里狂笑,因为我第一次做到那么好笑。有多假,大家心里知道。何必再装下去呢?不好就不好,不和就不和,装什么很像很关心很感性一样。

我应该就是那个最不给脸,也把不喜欢做到最出脸的。

5.30pm的时候我去找HR B先生做exit interview。

我说,我interview的时候在这个房间,走的时候exit interview也在这个房间。

B先生说,该走的都不走,不该走的都走。我也有点做不下去,我可能明年也是要另外打算了。我也不知道,我走的话,很像这里就没有HR了。

我笑了。我说,你不给她们到时连HR也outsource吗?

B先生苦笑。他说,这很熟,是你的manager的口头禅。

我们笑出来了。

他问我,我们的CM今天跟你farewell lunch呀?

我说做戏要做全套嘛。当然要做埋这场plastic lunch。我说,讲是跟我farewell,吃也吃比我多跟久,很像都不打算回来一样。而且跟我farewell去我很多东西都不能吃的地方。其实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做人不要入戏太深。知道是plastic的话,差不多就好。我大概形容了那个情况,B先生说,同一天离开的ayie是完全没有跟CM lunch。我说比起来她比较不喜欢的是Ayie,我是跟我的MM不ngam罢了。她们是好姐妹必须在一起嘛。

昨天MM一直问谁跟我farewell之类的。我不明白有什么那么好奇。最后她留给我的印象还是只是八卦。其实她只是要说我自己到处宣传我辞职。其实我也是不知道那么多人知道我辞职。我看到那么多人的时候,都有点吓到一下。我虽然有派chocolate。但我没有说明是我辞职所以送。知道的人就知道,不知道的人就不知道。我不是那种走也要走得很drama的人。我不需要什么farewell。好的关系是不需要太多假假的仪式的。会联系的人就联系,不联系的人就不联系。我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不要虚情假意。话要说得真心。昨天MM一直问我还有什么话要讲。我直接thank you everyone罢了。然后我没有什么表示了。不要指望我会跟你一起演戏。如果你再问的话,我就问你,你几时要跟我道歉?

我不是你,我不会流眼泪,我又不是drama queen,please,这种戏,你自己演就好。不要把我也拖下水。我也是那种死不低头的人。如果错不在于我。我不会给你鞠躬弯腰。我觉得没有必要。

我有跟B先生提起这件事。我说我是真的不知道原来那么多人知道我辞职,因为我真的没有到处说过。我也不想那么高调,我知道我的MM一定会有drama之类的。所以我能免则免。

我想我是离职离得最干脆的。要带回家的都带回家,要丢的都丢,要碎的都碎,要还回去的也还,要delete的也delete。我来的时候所有filing是乱乱的。最少我走的时候还是有把部分的filing整理好了。至于能不能做的更好就看mm的那颗水晶了。我对得起我自己。

我把handover list sent给MM顺便BCC一份给HR B先生。我跟B先生说,如果有一天有人说我没有handover,你要给我作证。B先生说,没问题。我知道你的为人处事风格。我觉得你是做得最干净利落的GD。不带情感,但是有把工作做好,东西清楚。

B先生问我,你对我们HR有什么想法。我说,我有一个comment就是P&C的东西你们真的要保护好。我们的员工都是很八卦,而且都喜欢帮故事升级版的,所以你真的要要对P&C的事很敏感。另外是关于你现在的状况,我觉得你要重新去define你这个职位的角色,要不然你会越来越像做admin job的AM。你也要适当和老板保持好的关系。你必须要有那种诚信可靠的态度。你知道的我们现在的公司很乱,处处是conflict,全部没有答案,更没有solution。说话的人很多,但是说有意义的话,说诚实话的人很少,你要开始敏感和去分辨,要做一个中肯的分析,也要有实用的solution老板可能才会重视你,重视你这个部门给的意见。我是觉得埃及妖后现在走了,反而是你要学习坚强的机会。我有给过你我旧公司的contact,你得空去找一些实用的training给自己也好,给staff也好,让自己upgrade一下,可以的话,就去挑战一张MBA文凭吧!到时候你要走要留都是有底气的。

我还有说到,在这间公司有很多员工是专找漏洞给自己留一席地位的,可能在所有职位上,你们要列得更清楚,免得你们的staff偷偷overclaim权利、地位、或是找漏洞舞弊之类的。

我的一年一个月的一场游戏一种梦,终于画上句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