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和公主说我last day了。我也告诉她我的瘤变大的事。

她问我,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因为在AK有毒瘤三宝。毒瘤没有走,最后搞到我的肉瘤变大。我很早就跟你说了,这地方是不能久留的地方。对健康有害。我终于离开这里了。留给MM还有水晶跟毒瘤三宝一起happily ever吧!

公主说,恭喜你,你终于离开了。

我说是,uncle yoong叫我跟你说,MM是怎样的为人。

故事从五月开始。公司的managers一起去泰国business research trip。听说那时就有一个第二把交椅的传说。MM是CM不在时的second person。泰国回来后不久,她就流产了。原本十一月就是她的产假开始。结果现在没有产假,这几个月流产后的她也变得犀利凶悍。那些大人物之间的印度歌舞剧也是从那时之后就开始了。整个气氛就变得怪怪的。MM开始猛擦CM的鞋,二月份的时候她还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说舍不得GM走。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她也是转态了。七月中在company trip时我就发觉大家开始工作理念和想法有些不同,我也尽量避免一起lunch。免得有太多想法冲突,非常尴尬。七月尾就因KPI问题和毒瘤三宝传谣言而非常不合。八月头,我和她最后一次的对谈之后,我们变得无话可说。九月头我放长假,九月中我就交辞职信。她就drama到我离开为止。

这几个月的她就是完全体现了三姑六婆的本色,也很厉害推卸责任,把所有问题和人事问题搞得一团乱。但是就是没有一个成熟的解决方案。在这几个月的时间一共有八个人辞职。而且因为她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结果她放她的彩虹狗、东方不败、炸娜和水晶狗到处去咬人。这就加速了大家辞职的速度。然后一直说CS要直接outsource。这manager真是很好当,不如marketing manager也outsource吧?她的举动引起了很多争议。因为就是她处理不当问题,导致一下子全部人都辞职了。

我问FM,MM做到这么烂,那个第二把交椅的说法不on hold一下吗?

FM说,没有办法,CM包庇她,所以她还是那个第二把交椅。

我想,那老板自己要看着办了,MM的烂,和CM的不理,以后公司就大概变成蛇窝和疯狗屋。

Anyway,已经不关我的事了。

我跟公主说,你走的时候虽然不开心,但是真的走的正是时候。那时还没有到这种乱水和虎头蛇尾的状态。还提起了那天和uncle yoong一起吃饭时的好笑的事。

那天uncle yoong约我和kevin吃饭。原本要去farmer's bar,结果彩虹男,D先生和A小姐也在,我跟uncle yoong说,他说,全部都是鬼,快点跑。

结果我们就去吃泰国餐。

uncle yoong叫泰国餐的员工拿Menu来,然后那里的staff指着桌上的QR,uncle yoong说,saya orang tua,tak tau macam mana order。然后Kevin说,我来帮你order,这里看你要吃什么。因为是那种小小碗,一碗RM2.90的泰国餐,所以我们很担心uncle yoong吃不饱,一只问他还要加什么吗?

他说,我是老人家,我几点要偷跑出来吃也可以。他说他有时有去Tacobell打包来吃。

公主问我,uncle yoong为什么那么怕彩虹男、D先生和A小姐?

我说,其实他跟你一样是受害者,只能说,我们都低估了他们那种长舌党的network。我们不是走那种小人路线,我们以为他们只是胡说,我们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显然的我们的management也buy他们这种谣言。uncle yoong发现后,也是很久没有再上来office。如果在office看到MM也是会赶快闪。他叫我跟你说MM不是好人。我其实也认同。因为我这几个月已经见识了MM的笑里藏刀一面。

前天CS来了两个新的staff,问起之前的CS staff都去了哪里。MM叫东方不败讲骗话说,碰巧他们都同时遇上了better offer就都走完了。

walau-eh,你骗鬼咩?谁会相信?

如果之前的error没有fixed其实新来的staff可能也会很快sense到什么。希望她回头是岸,改过自新,好好做人。如果她不改,我希望她所做的坏事露陷见底,让她不认也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