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二姐谈起,四姑是被领养的女儿的事。

我说,很奇怪,领养的,却和公公的样子很像。

二姐说,因为那不叫领养,四姑其实是他的私生女。那是他跟婆婆的妹妹通奸生下来的女儿。因为对方当时年纪太轻,所以把孩子生下来后,就把孩子给了公公,然后后来嫁人了。

我一脸错愕了一下。活了四十二年后,我才知道公公风流的传闻是怎样传出来的。原来他连老婆的妹妹也搞。

在那年代长得高大且帅的男人大概不多吧。公公是那年代长得有点贵气的富三代。加上那张油嘴滑舌。骗过了很多女人吧。

我说,我对四姑的印象不深。因为四姑很像是比较早嫁人的。加上和爸爸不和,所以她也很少来我们家。

二姐说,他们因为四姑聘金的事情翻脸了。那时爸爸要求四姑,过了婆婆的祭日才嫁人,所以要求了比较高的聘金,让对方知难而退。等到婆婆的祭日过后再谈。四姑丈的家人却转去找了公公,公公爽快答应,最终将四姑的聘金卷走,却没有为四姑办任何的嫁妆。最后四姑在没有聘金和嫁妆的情况下嫁人了。四姑一直认为一切都是爸爸的错,所以两人一直不相往来。

四姑丈其实是四姑的表哥,家里原本有间工厂。但婚后花天酒地,加上时代变迁,最后那间工厂经营不下去。也因花天酒地经常和姑姑吵架。也许因为嫁不好,姑姑更不想跟爸爸来往。因为她觉得是爸爸咒诅了她的婚姻。

其实爸爸也有过一个私生女,那个私生女是他在未成年时与一个年龄相近的女性生下的。但是因为当时年纪小,所以爸爸逃避了责任。对方有生下那个女儿,但是最后那个未成年少女有没有嫁人,在哪里,就不知道了。大概也只有爸爸知道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