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男人的风流带给我们的家庭什么样的伤害?

从公公那代说起的话,爸爸、叔叔、姑姑,没有真正的享受过家庭的温暖。而是充满危机、伤害、贫穷、无助、孤独的痛苦。那是一个永远无法完整的家。公公没有负上当爸爸的责任,也没有把孩子教好。

来到我们这一代,我们在一个看似完整,却充满伤痕的家长大。小时候妈妈因爸爸的风流和爸爸吵架吵得很凶,我们在充满担忧的家庭环境里成长。爸爸有时无法控制的狂躁症和对妈妈的家暴。妈妈在婚姻里的不快乐和迷失,在孩子身上使用的暴力。老实说,让我对成长这件事很困惑,很恐惧。也许老妈年轻就患病,是因为长期在婚姻里承受了,和得不到完整的爱的不愉快。

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说明为什么我们的家庭关系非常不和谐。我是在充满担忧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我和弟弟年轻时就开始生病了。病痛一直困扰着我们。我们都很努力的活,但是有时我真的想说,我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粗线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